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现代五项比赛场地简介

2009年09月01日0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现代五项比赛场地

  射击

  射击比赛在一个大篷内举行。男女各16名运动员站成一排与对手进行比赛,靶子是电子靶,在每轮射击后,这种电子靶能自动重置。

  击剑

  击剑在一个宽1.5公尺、长14公尺的传统击剑台或曰条形击剑台上进行。警戒线离中心线2公尺,后部底线离中心线7公尺。尽管地板沿击剑台的两端还要长2公尺,但击剑台两端最后2公尺还是被漆成不同颜色以提醒击剑手他(她)已退到后部底线了。

  游泳

  游泳项目是在50公尺长的标准游泳池内进行的,即要游四个来回。

  马术

  参赛者必须停在标明场地的旗帜之间,看到红色的旗帜向自己的右手方向骑行,看到白色的旗帜向其左手方向骑行。参赛骑手还必须按照固定的顺序骑马跳越1.2-1.5公尺高的障碍物。骑手必须戴保护头盔穿骑手服进行比赛。参赛骑手可以有限制地使用鞭子和马刺,但禁止使用头罩和马目罩。

  越野跑

  越野跑是在体育场里模仿越野比赛而建的一个750公尺旋转扭曲的场地上进行的,椭圆的场地上并没有用于赛跑的跑道。

  1911年国际奥委会的瑞典委员巴尔克建议设立符合军队特点的比赛项目。1912年将现代五项作为惟一的军事项目列入奥运会比赛,但仅限军队中的军官参加。1949年国际奥委会取消这一限制。奥运会的现代五项比赛以单项得分的总和计算个人成绩,得分多者名列前,男子于1912年,女子于2000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