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尤文砸钱超出国米6000万 惟斑马可挑战蓝黑霸权

2009年09月01日0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媒体认为,意甲第二轮的两场强强战,是一道分水岭:国米羞辱AC米兰,证明后者经过夏季转会市场的打击后,已经不具备争冠实力;而尤文图斯击败罗马,则验明了斑马军头号挑战者的实力。

本轮过后,意甲双雄并进,两强争霸的格局已初见端倪。

  斑马军团是唯一一支可以挑战国米霸权的球队,整个夏天,无数的球迷、媒体甚至搏彩公司,都反复提出这个论调。在本轮这样两场强强对话之后,人们更清晰的看到了这一点。国际米兰方面,萨内蒂就在赛后指出:“我们不能因为一场胜利而冲昏头脑,我们应当更加努力的工作,因为还有更强的对手在等待我们。”显然,萨内蒂所指的就是尤文图斯。而尤文图斯方面更是不加掩饰,球队已经把国米当成了唯一的对手,球队主席吉利评价道:“毫无疑问国际米兰是我们夺冠路上一个必须击败的对手,昨天的米兰德比证明了这点。我看见了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国米比过去一年又更加整体化了,这是一个伟大教练带出来的伟大球队。他们肯定是最大热门,但我们希望可以击败他们。”

  上个赛季,意甲联赛之争是国际米兰“一个人的战争”。本赛季,蓝黑军团依然在用令人窒息的方式扩军,尽管球队失去了伊布,但是得到了埃托奥、米利托、莫塔、卢西奥、斯内德、阿诺托维奇六名一线队新援。截止目前,前五人都已出场,而且表现积极,特别是在昨天的德比战上,前五人都是国米表现最为突出的球员。这些“增援”,正是国米实力已经远超AC米兰的基础。

  反观AC米兰,球队失去卡卡、古尔库夫之后,实力大为受损。贝卢斯科尼喊着“AC米兰不需要增援”的口号愚弄世人,可是在昨天的比赛里,米兰表现最正常的球员,恰恰是“增援”来的蒂亚戈-席尔瓦、亨特拉尔。这再次证明,米兰衰落的罪人,是不肯出资的贝卢斯科尼。

  与AC米兰不同,尤文图斯在夏季进行了疯狂扩军,球队收购的迭戈、梅洛、卡纳瓦罗、卡塞雷斯等人,均已不同程度的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特别是前三人,是这个星期尤文击溃罗马的功臣,他们的存在,不但使尤文改善了上赛季实力不足的问题,也使斑马军团在士气、军心、自信上获得了极大的提升。

  客观来说,上个赛季的尤文图斯,实力还明显难及国米。可是本赛季两支球队都实现了扩军,尤文却具备了和国米相争的资本,这是为什么呢?意大利媒体指出,这是因为尤文图斯的净投资额,比财大气粗的国际米兰还多出了6000万!

  不妨来简单算一下两队的明细帐:尤文图斯引进多名强援,同时出售了一些冗员,球队的净投资额达到了4650万欧元。而国际米兰方面虽然引进了五大强援,但实际上的净投资额确实负数,球队通过卖出伊布、马克斯维尔等人获利5450万,在收购莫塔、米利托两人时,现金花费不过1800万(注:倘若要算为4000万,那就需要把阿夸弗雷斯卡等人计算为转会所得),收购卢西奥花费800万,收购斯内德花费1500万,引进阿诺托维奇的方式是租借。如此算来,国米的净投资额是负1350万。两强相比,尤文的净投资额比国米还多出6000万!正是这6000万,使尤文缩小了与国米之间的实力差距,具备了叫板国米的本钱。

  本轮过后,《全体育》发布调查,“新赛季尤文图斯和国米竞争冠军,转会市场是决定因素吗?”结果有84.5%的球迷选择了“是”,由此可见,意甲两强争雄的格局,在夏季转会期就已经成型了。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