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纸质纤维做冲浪板横渡大西洋 拿命冒险不为金牌

2009年09月01日0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盖耶的时间不多了
盖耶的时间不多了

勒克斯、盖耶和曼森特(从左到右)
勒克斯、盖耶和曼森特(从左到右)

  横渡大西洋有很多种办法,大多数人用船,三个法国女人却选择了用特殊纸质纤维做的冲浪板。确切地说,这是海岸救生员用的救生冲浪板,它的动力就是人的两只手。7月5日,34岁的盖耶·巴内克斯、23岁的亚利桑德拉·勒克斯和25岁的弗洛拉·曼森特从加拿大东海岸出发,53天后划回法国,划行超过4700公里。 

  24小时三班倒

  只要掉队就死定了

  “这么多人在岸边等着我们,真是太疯狂了!把冲浪板拖上岸的那一刻,是我人生中最神奇的一刻。

而几个月之前,这是我根本不敢想象的。现在,它真的呈现在我眼前了!”盖耶说。这是一段别人难以复制的旅程,曼森特却把它描述得很简单:“有时候,它很美。有时候却完全、完全不是。”勒克斯则说:“一路我们都和海豚与鲸同行,幸运的是,我们一条鲨鱼也没见着。”

  这纯粹是“误导”!几乎每一分每一秒,海上交通事故、风暴、迷雾、伤病、暴晒以及鲨鱼,都可能要了这三个勇敢女人的命,因为她们的工具——冲浪板根本没法保证安全。这是种相当原始的方式,三个女人每次跪着或者趴在冲浪板上用手划2小时,然后换人替班。每人每天划4次,24小时日夜兼程,以保证每天100公里以上的进度。冲浪板除了载人,就没有放其他物资的空间了,所以她们只随身带一小包,里面只有3件东西:干衣服、照明灯和救生烟火。

  一切全靠跟在后面的补给船。那是一艘18米长的双体帆船,船长帕里尔参加过旺达不靠岸环球帆船赛,另外四个成员分别是物资补给专家、水上救生专家、医学研究员和骨科专家,负责照顾队员的身体,并给她们按摩放松。但即使后援团如此专业,帕里尔还是感到后怕。

  “别说鲨鱼了,如果她们在黑夜里掉队就死定了。”帕里尔说,“我们的帆船没有刹车,我必须保持和冲浪板速度一致,这是最难的部分,性命攸关啊。”

  拿命冒险不为金牌,想在死前完成梦想

  “这简直太疯狂、太危险了!”两年前,盖耶在电话里说她想去用冲浪板横渡大西洋时,帕里尔也是这样说的。但盖耶有疯狂的理由,这是一个让帕里尔还有其他成员都无法拒绝的理由。

  2003年,盖耶被诊断出患有乳癌。当时,有4个人和她一起接受化疗,但在以后的4年里,病友们都死了。“我眼见着她们一个接一个地走了,就剩下我一个人,这是一种令人绝望的场景。”为了安慰盖耶,丈夫对她说:“如果你还有梦想,现在就去把它变成现实吧。”

  盖耶马上开始了梦想之旅,她找来了老朋友帕里尔,拉来了另两个小姐妹,她们都曾是冲浪大赛的冠军。在为期两年的准备时间里,盖耶的丈夫——法国帆板国家队教练也加入了进来。但身体素质训练只是一部分,她们预想到了最难的部分——精神恐惧。“后来的实际经历也是这样,最困难的地方就是精神几乎要崩溃了。”曼森特说。好在训练阶段她们请了专业运动心理学专家,做了足够充分的预案。

  “我想我现在才算是真的平静下来了,回头想想,这件疯狂的事情,我还真的做成了。”完成全程的盖耶说。对于这三位冠军选手来说,这次历险的奖品不是为了金牌,而是成真的梦。  

  本版撰稿 记者 楼栋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