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或克隆07亚泰神话 打破九月瓶颈夺冠不是梦

2009年09月01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搜狐体育讯 09中超20轮战罢,中超前四名间积分差距仅仅只有2分;07中超第20轮时,当时位居积分榜前4位的长春、山东、北京和天津之间的分差也只3分。夺冠形势极度混乱的2007赛季,06升班马长春亚泰一黑到底夺冠;今年夺冠形势混乱更加混乱,07升班马河南建业是否会克隆长春亚泰的夺冠神话呢?一切皆有可能!乱世出英雄,今年争冠形势空前混乱的中超很可能会产生一个新的冠军。

  09中超重蹈07格局

  2007年中超还剩十轮时,当时亚泰37分居榜首,鲁能35分,国安、泰达34分,前四名积分差距为3分;07赛季末的积分形势为:亚泰55分、国安54分、鲁能48分、申花46分、泰达、实德44分。

  2007年亚泰队最终能幸运登顶,无疑与当年传统豪门的集体疲软有关。曾经的王者大连实德、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在07赛季集体没落,尤其是大连和山东两强,老气横秋,几乎以崩溃之势下滑。

  2007年,八星大连继续在走下坡路,俱乐部后续资金无法保障、内外援引进停滞不前,缺乏对冠军的渴望,这种现象至今也未改变。从俱乐部和球队的综合实力上讲,07年山东鲁能队仍然是所有中超球队中配备最好的,卫冕也是最有希望的。不过,管理上的缺失、俱乐部的优柔寡断、图拔的固执,这一切导致了在中超倒数第二轮结束后,鲁能队退出了争冠行列。至于上海申花,似乎永远只有争冠和搅局的实力,老板朱骏虽然口中高调夺冠,但是球队内耗严重。北京国安永远争第一,但是在联赛中总是缺少一种霸气和运气、几次屈居亚军就很说明问题。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今年中超第20轮的格局与07年同期极为相似:如今建业34分第一、鲁能33分、国安、亚泰32分。与07年相比,主要是09建业顶替了07亚泰,鲁能和国安还是紧随其后,而且第三名还是两队积分相等。加之今年所谓的豪门也都缺乏强队气质,空前乱世之中,河南建业完全有望重温07年亚泰的黑马神话。

  9月决定河南前景

  河南第20轮后再次登顶,有些人会觉得奇怪,不过仔细查看赛程,此前河南队也是在第五轮登顶,并且连续三轮领跑。这与河南队今年前松后紧的赛程编排不无关系。上半程前五轮,建业队勇夺12分,但是第6-10轮,五场比赛3平2负仅拿3分,第11-15轮又拿到11分。相对应的下半程前五轮又是抢分良机,河南队2胜2平1负拿到8分。

  上半程中间五轮建业队仅仅拿到3分,相应的下半程中间五轮又是建业队积分的瓶颈,9月份的五场比赛结果将直接决定河南队的最终成绩。这五场比赛分别为:主场对阵江苏、客场接连挑战成都、山东和陕西,主场迎战上海;应该说这几场比赛对于河南队而言每场都是硬仗。不过一旦建业队拿出此前两年专治各种不服的劲头,也有望收获一个“金九”。9月五场比赛只要拿到七分以上,河南队此阶段就会是冠军有力争夺者。

  相对于9月的魔鬼赛程,此后收官阶段的10月对于建业来说就是“蜜月”。因为他们将迎来三个连续主场:北京、青岛和天津;河南对阵北京无疑是夺冠生死战,一去一来差距可以达到6分;如果对阵北京全取三分无疑会极大打击争冠对手的士气,那么乘胜追击拿下青岛和天津将不成问题。至于收官战,如果保级形势继续按目前态势发展深圳到时候可能已经提前降级,那么最后一场客场取胜问鼎中超就不是梦。巧合的是,两年前亚泰也是在深圳夺冠,也许深圳队今年又将见证一个新的中超冠军诞生。(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