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迪克自曝曾经输给小威 输掉温网决赛赢得美国

2009年09月01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曹政宁

  我渴望胜利,但不希望被关注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在安迪·罗迪克的理想世界里,最美好的事情无疑是一大早牵着自己的爱犬在街上散步,就像今年美网开打前几天他在俄亥俄州打比赛时那样,而且不用担心被不认识的人拦住聊天。

  不过事实是,即便人家没有企图和他搭讪,罗迪克也会蹲下来逗弄他那刚满一岁的英国斗牛犬比莉·简,虽然它的名字是照着美国前网球女王起的,不过命运倒是跟迈克尔·杰克逊同名歌曲里所指的湖人前拉拉队长很相似,不管愿不愿意,就没一个路人不想摸摸它的肚子。

  “我倒不介意被人打扰,因为这也是我谋生的一部分,不过我不需要引起人们的注意。”成为名人的烦恼对刚刚满26岁的罗迪克来说早就不新鲜了,毕竟在网球上出人头地前他就已经是个本土明星了,这一点直到现在也没有变过。所以他倒宁可在twitter上写博客:“我喜欢这种方式,因为这是接触外面世界的方式,并且你想跟别人分享多少都可以”。

  于是对罗迪克来说,人生最大的问题或许不是该怎样拿下费德勒,而是如何才能只靠自己的比赛引起别人的注意,然后不要让这些注意力跟着自己回家。

  “也许最近三年里最好的事情就是,我可以安心干自己的工作而不被别人打扰。”这样想想,罗迪克觉得这几年的低潮期也不是太糟糕,而温网的回归就是其中的最大收获,当然回归只是第一步,难的是接下来该怎么办,罗迪克的想法有点接近IBM的广告词,“停止空谈,只是按我觉得必须的方式去做事。”

  然而美网的聚光灯是他不可能逃开的,本土选手、5号种子加上之前温网亚军的头衔。让罗迪克又成了美国人最最宠爱的偶像。尤其是温网的那场败仗,反而让他更招人喜欢了,就像他的经纪人戴尔对他说的,你的确输了那场比赛,不过你却征服了一个国家。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