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娜2-0奥拉鲁获美网开门红 下轮将战郑洁克星

2009年09月01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点击看组图]
李娜
李娜紫衣美甲惊艳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进入首轮争夺。赛会18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经过1小时54分钟的激战,直落两盘以7-6(4)/6-3力克罗马尼亚小将奥拉鲁为金花军团取得开门红挺进第二轮。李娜下一轮将遭遇在今年法网比赛中淘汰郑洁的葡萄牙“尖叫少女”德布里托。 >>技术统计

  作为三位亮相女单正赛排名最高的李娜也是最先登场的,06年和08年中国一姐曾两次闯入了16强,只是今年李娜因脚踝有伤在美网之前的两个月时间里仅参加了两项共3场比赛。李娜首轮遭遇的对手是比自己小了7岁的奥拉鲁,这位身高比中国一姐高1厘米但体重却轻了10斤的罗马尼亚小将,此前两次参加美网女单都是止步第二轮。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不过奥拉鲁最近一次与中国金花交锋却以胜出收场,在今年华沙赛中她曾在资格赛阶段直落两盘击败晏紫,但在去年广州公开赛中奥拉鲁也曾吞蛋完败于郑洁拍下。本场比赛是李娜职业生涯参加的第10场美网正赛比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李娜实力还是有的,就是脾气急点...
今天表现不错,心里有进步...
越来越成熟了,希望她在美网走的更远

  第一盘,奥拉鲁进入比赛状态明显快过李娜,罗马尼亚小将以发球得分后又随即轰出一记内角Ace,李娜则明显手不热连连回球失误,结果被奥拉鲁在开局以Love Game轻松保住发球局。第二局,李娜虽然止住0-6的丢分颓势,但仍被奥拉鲁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其中最后一分更是以双误送分收场。第三局,李娜状态有所回升,不过两次与主裁意见不同的判罚多少对双方球员产生影响,李娜在先后三次拿到破发点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最终被奥拉鲁惊险逃脱。

  第4局,李娜在开局便送出双误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利用强大的进攻能力轻松保住发球局。随后一局,奥拉鲁在40-0开局的情况下连续出现双发失误,结果被李娜把握机会大逆转破发。第6局,尽管局中李娜再次与主裁的判罚出现不同意见,但中国一姐并未受此影响,很快拿下后将比分追成平分。之后,李娜依然占据主动,在第7局轻松破掉奥拉鲁的发球局后以4-3逆转领先。第8局李娜无惊无险的拿下后已经连取5局将对手逼上绝境。

  已无路可退的奥拉鲁第9局主动求变积极上网,并轰出两记Ace球得以保发。随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接连非受迫性失误,结果惨被破发。之后两人都在保住各自发球局后进入抢七。抢七局,在开局胶着情况下李娜利用奥拉鲁的失误抢得主动,随着一记精彩的回头球得分,李娜7-4赢得抢七,从而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双方开场便互破发球局,李娜首个发球局连连主动失误,结果惨被破发。第2局,李娜在对手握有2个局点的情况下顽强的完成逆转并成功破掉了奥拉鲁的发球局。随后李娜虽然通过发球得分挽救一个破发点,但随着反拍打死角出界结果又被奥拉鲁破发。第4局,李娜在多数时间被动的情况下,在处于胶着的情况下尾局阶段把握机会也完成破发,被逼急的奥拉鲁在现场大吼一声发泄。

  第5局,奥拉鲁回球频频下网,结果让李娜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随后一局,李娜一直占据主动,在漂亮的网前凌空抽击后李娜拿到了破发点,奥拉鲁心态明显有所起伏结果送出双误后惨被破发。李娜一鼓作气在以Love Game保发后逼近胜利。第8局,奥拉鲁利用李娜主动失误过多也是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给奥拉鲁任何机会,在轻松保发后以6-3赢得第二盘,从而淘汰对手顺利晋级。李娜第二轮将遭遇首轮翻盘击败法国姑娘约翰松的葡萄牙16岁小将德布里托。(搜狐体育 陶朗加)

    现场-直击:没有鹰眼李娜跟裁判较劲 现场观众一边倒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