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带来NBA中国七年之痒 繁华景象恐空前绝后

2009年09月01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空前绝后

  早在二十几年前,中央电视台就已经开始转播NBA赛事。

另外在2002年之前,也有王治郅、巴特尔等人先后登陆NBA赛场。但直到姚明在2002年以状元秀身份进入NBA之后,这项来自美国的篮球赛事才终于在国内掀起巨大热潮。至于今夏这种NBA球员全面访华的现象,更是让热潮得到了最大限度的释放。

  那么释放为什么会出现在今年呢?这其实是厚积薄发之下的结果。在姚明刚刚加盟NBA的前两年,中国球迷首先关心的是他能不能站住脚跟,“姚明热”还没有全面转化成“NBA热”。直到两三个赛季之后,当姚明已经在联盟确立顶级中锋的地位之后,球迷的事业才变得更为开阔,逐渐关注起其他的那些NBA球员。在关注过程中,很多球员会被赋予“姚明的敌人”、“姚明的对手”之类的符号。

  如果说中国球迷此前对于NBA的关注,还仅仅停留在收看电视直播方面,那么最近几年里,随着NBA季前赛接连在中国举行,以及大量NBA球员签约中国体育品牌,让球迷获得了更多近距离接触球员的机会。无论是那些中国体育品牌,还是旨在推广赛事影响力的NBA联盟,都很愿意通过安排NBA球员访华,从而实现各自的商业利益。

  以背景条件的成熟度而言,这股热潮原本也有可能在去年得到释放。但考虑到北京奥运会的举行,显然各方都不会去抢这项体育盛会的风头,因此将推广计划顺延到了下一年。另一方面,“梦八队”在奥运会上的精彩表演,又进一步推动了中国国内的“NBA热”,从而为热潮在今年的全面释放奠定了基础。

  细数一下今年访华的NBA球员,其中仅仅获得过状元秀的就有奥尼尔、詹姆斯、霍华德和罗斯等多人,另外还有一个刚刚荣膺总决赛MVP的科比。这样一支“访华明星联队”,完全具备了夺取NBA总冠军的超强实力。如此豪华的来访阵容,非但具有“空前”的意义,同时也存在着“绝后”的可能性。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