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球前锋美军先锋 曾经NBA新秀成驻伊美军士兵

2009年09月01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美国NBA联盟是世界篮坛的圣殿,许多美国球员削尖脑袋往里钻。但蒂姆·詹姆斯却不这么想,他曾是选秀大会上的首轮新秀,最终却放弃了自己的NBA梦想,远赴伊拉克当一名驻伊美军士兵,每天与炸弹和恐怖分子打交道。

  美国人的新偶像

  作为1999年被热火队在首轮选中的新秀,詹姆斯正深入伊拉克前线,眼前不再是熟悉的球迷和记者,到处都是炸烂的车辆、枪弹和毁坏的房子,以及随时躲在暗处的AK47步枪。

“这些都是真的,”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处充满着危险。”

  詹姆斯的经历让每个人都为之感叹。作为1999年首轮第25顺位被选中的球员,詹姆斯的NBA经历并不显赫:身高2米03的他司职前锋,曾先后效力于热火、黄蜂和76人队,在他所打过的43场比赛中,他没有在一场比赛中首发过,也没有一场比赛得分超过7分。尽管只能以一个替补身份在NBA扮演着跑龙套的角色,但NBA的高薪水足以让詹姆斯过上中产阶段的生活。但他最终选择放弃令人艳羡的篮球明星身份,而选择当一名时刻面临危险的美国大兵。

  “我也是一位正常人,有着正常人的七情六欲,我热爱自由生活,同样眷恋NBA球员的风光。”詹姆斯在伊拉克接受电话连线采访时称,“我想,我有可能成为美国人的新偶像。”目前,詹姆斯驻守在巴格达北部85公里外的一个叫提克里特的小镇,这里离萨达姆的家乡不远。在美军驻伊拉克部队里,蒂姆·詹姆斯每天的任务是监察和阻止恐怖分子进行炸弹袭击。

  地面温度达到50摄氏度、每天工作12小时、月薪2600美元,以及一把大口径的冲锋枪,这就是詹姆斯在伊拉克的全部生活。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梦想和追求,”詹姆斯的大学校队教练汉密尔顿说,“如果他有激情,他完全可以去完成他的梦想,我完全支持詹姆斯,无论他做什么。特别是现在他是为了和平而去,不过所有人都希望他能够完全回来。”

  当兵只为报国

  自从2002年他的NBA生涯结束后,詹姆斯一边在海外打球。他先后去过日本、土耳其和以色列。在2007年年底,他的海外打球生涯宣告终结——在经过几个月的深思熟虑之后,他决定远离年仅5岁的儿子去当兵。现在,詹姆斯每天晚上都在电话里和儿子沟通,小詹姆斯至今仍然不明白,他的老爸到底在哪里。“我是一位爱国者,”詹姆斯说,“我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证明,在另一个战场我仍然在冲锋陷阵。”

  从前NBA球员变成驻守伊拉克的美国大兵,蒂姆·詹姆斯是第一人。他现在的任务就是利用自己的运动天赋,每天监视着7座高塔,放哨范围在10英里左右,有时晚上还不得不带枪睡在外面。詹姆斯毫不后悔他当初的决定,“我没有任何怨言,一点也没有。”

  今年7月底,詹姆斯驻守伊拉克就已经足足一年。他回忆称,在他到达伊拉克的第二个晚上,因为爆发了激烈的枪战,他整夜没有合过眼。幸运的是,在这次枪战中,他毫发无伤。但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他无时无刻不面临着这样的危险:炸弹袭击、躲在暗处的冷枪以及无处不在的土制地雷。“他现在的处境给他一些压力,”詹姆斯的队长库迪斯说,“但他把自己的生命放在后面,把军队的利益放在最前面。他从来不愿意多提及他在NBA打球的事情,他只想当一名普通的士兵。”

  □链接

  在NBA历史上,当过兵的球员并不只是蒂姆·詹姆斯,大卫·罗宾逊、萨姆·琼斯等人都曾经有过服兵役的经历。

  大卫·罗宾逊

  “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1987年,他被马刺队选为当年的状元,但是直到1989年,罗宾逊才到马刺队报到,因为在1987-1989年,罗宾逊足足服了两年兵役。加盟当年,他就带领球队获得了56胜26负的惊人成绩。

  萨姆·琼斯

  “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手下的超级得分后卫,曾经帮助凯尔特人队获得10个总冠军戒指,NBA50大巨星之一。1957年的NBA选秀中他在第一轮第2顺位被凯尔特人队选中,但是随后,他服了一年的兵役之后才到凯尔特人队报到。

  威尔肯斯

  1960年NBA选秀大会上,老鹰队第一轮挑中了威尔肯斯,在自己的新秀赛季,他就帮助老鹰获得了西部冠军。而一年之后,威尔肯斯去服一年兵役,老鹰这个赛季连季后赛都没能进入。1996-1997赛季,威尔肯斯入选50大球星和10大教练。

  卢·哈德森

  老鹰队在1967年就挑中了卢·哈德森,新秀赛季中途,他接到兵役通知,卷铺盖去了军队。1968年夏天,老鹰迎来哈德森的回归,军旅生涯似乎磨砺了他的顽强,场均获得21.9分6.6篮板2.7助攻的他一跃成为巨星。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