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骏:运气属于有准备的人 我用“LV”激励队员

2009年09月01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客场战胜深圳队,申花止住了两连败颓势的同时,也打破了困扰他们长达300多天的客场不胜魔咒。很多人将申花队这场来之不易的客场胜利,归结为当天不断出现的各种“事故”,并且认为申花很大程度是赢在了运气上面,对此,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显然并不认同:“运气永远只属于那些有准备的人!”

  与深圳队这场比赛,从一开始便充满了意外:球衣撞衫和球网坏掉,比赛推迟了一个多小时,刚好避开了一天当中最炎热的那个时段;下半场比赛中,在被对手将比分扳平、场面又处于下风时,暴雨却不期而至,主裁判不得不鸣哨暂停比赛。

获得喘息机会的申花重新振作精神,凭借郜林的进球艰难取胜。不过,在朱骏看来,球场上的机会,对双方是均等的,就看哪一方能够把握住:“上半场开始之前,每隔一段时间,教练组就会让队员适当热一下身,这样才能保证他们的身体不会冷下来,直接进入比赛状态。下半场暂停后,老贾他们重新布置了战术打法,把杜威顶到了前面,但是对手却明显缺乏变化,这才是赢球的关键。”

  朱骏承认,连续的客战不胜,已经给申花球员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影响,进而影响了他们在比赛中的发挥。“尤其是到了客场,比赛还没开打呢,大家就都在谈论客场不胜。心里边想着输球,比赛还怎么踢啊?”深知“心病还需心药医”的朱骏,也在与深圳队的比赛前,巧妙地玩了一回“心理暗示”。赛前走进球员休息室时,他特意换上了一件新的灰色T恤,并且直接告诉球员,穿上这件LV的衣服,就是为了给球队讨一个好口彩:“LV,就是Let's Victory。迷信一把,你们可千万不要辜负我啊……”

  事实上,这次的用T恤说事儿,不过是朱骏最近一段时间为申花队员烹制的“心灵鸡汤”的一部分。“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让球队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场比赛。很多东西,一定要等到水到渠成,急不来的。”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