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球星开始“上门推销” 偶像作秀越来越职业

2009年09月01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偶像,这一刻变身促销员

  “科比,你是如何做到飞越阿斯顿·马丁的?”

  “鞋!全靠我的这双鞋!”

  7月25日上海行的发布会上,这是科比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如此赤裸裸地让人们感受到他此行的真正目的——卖鞋。

  坦白讲,NBA在中国盛行的这几年,球员来华做活动无非就是把“电视直销”变成了“上门推销”。只不过,大明星小喽啰似乎都达成了某种共识,谁也不会主动开口提一个“鞋”字。抱了晏紫又抱了熊猫的奥尼尔全程说的最多的无非是“我是李宁的代言人”,但也仅是点到为止,不再多言。至于科比那难得的一次破例则是在没有球迷在场的新闻发布会上。

  令人称奇的是,偶像们欲说还休可球迷照样能心领神会。球星代言的球衣球鞋都是见面会上的必备品,从头到脚全副武装的球迷比比皆是。科比抵达上海的那一天,不少“科蜜”在耐克旗舰店门口守了一个上午,店长为此叫苦不迭,可不知道他有没有计算过在那几个小时里,店里卖出了多少只篮球,还有多少件湖人冠军纪念衫,至于科比所代言的球鞋可以直接从粉丝们的脚上浏览个遍。就在店门口的石墩子上,一群还在享受着假期的学生球迷畅谈着彼此对科比的爱慕和敬意。指一指各自身上款式、版本各异的24号球衣,他们会不约而同地将“气质”定义为喜欢科比的理由,至于什么是气质?“胖子都喜欢安东尼,我们瘦子才喜欢科比,因为这就是气质!”

  姑且不论胖瘦能否归为一种气质,至少在身材各异的NBA球员身上似乎谁都不缺这一条。奥尼尔在同样圆滚滚的熊猫跟前真挚地问了一句,“这家伙有纯白色的吗?”;克里斯·保罗能够将三天的中国之行逐一记录在日记中与球迷们分享……机智、幽默或是亲民,也许没有一个词能比“职业”更配得上他们,要说NBA最大的财富终究还是这些职业素要超一流的球员。放弃假期、蜷缩在飞机里的长途旅行,可一旦出现在球迷面前,每一位球员所展现出的魅力绝对不能用简简单单的“商业活动”来涵盖。正因为这样,即便大家心知肚明这一波又一波的中国行不过是变相圈钱,可球迷们依旧心甘情愿地往里跳。当科比忍着胃痛悉心地向球迷演示高难度过人动作,毫不吝啬自己体力和耐心时,大概用当下的一句时髦话能够解释看台上早已分不清是挂着泪还是流着汗的粉丝心情:不错爱。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