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撞衫门”惹争议 内部人员称“被指示穿白色”

2009年09月01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上周末的中超联赛,可谓离奇不断,原以为舜天队两罚点球中柱不进已经是非常少见的事情了,但和深沪一战相比,那还真是小巫见大巫。深圳队主场作战竟然带错出场球衣,发生“撞衫门”,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本场比赛的过程离奇,不但经历了三个半小时才完结比赛,而且比赛结果也与赛前预言暗合,实在是让全国球迷都感到不得其解。


  -背景

  申花三球员租借深圳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间歇期,谁也没有想到转会动作最大的不是国安,也不是鲁能,反而是经营状况不佳的深圳队。随着毛剑卿、陈雷、巴尔克斯3名申花队员集体被租借到深圳队,原本沉寂的中超联赛二次转会市场又起涟漪。此前,可能很少有人会想到处在保级区的深圳队会成为二次转会中的“大户”。因为从深圳方面传来的消息,他们的经营情况一直是大问题,资金也相对缺乏。

  外界传言也印证了深圳的资金实力的确还不雄厚,三人的租借可能是不用支付现金的。而条件则是深圳的两位小球员惠家康和雷永驰日后转会申花,而且在申花的夺冠道路上,深圳尽量要助上一臂之力。这其中也可能包括两队交锋时的比赛。

  -过程

  离奇曲折耗时三个半小时

  果然,在深圳主场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中,种种曲折离奇的事件发生了,让一场原本只要踢一个半小时的比赛用了三个半小时才得以结束。赛前15分钟,双方队员列队出场时,比赛监督陈炜却发现:双方都穿上了全白的比赛服。于是,深足马上派队务人员返回西丽基地拿球衣。从深圳体育场到特区管理线旁边的西丽基地,原来预计也就半个小时,但是由于堵车,最终花了约一个小时。

  在这一个小时里,申花球员先是在休息室等待,然后到球场进行了简单适应练习,最后在老板朱骏授意下返回更衣室。深圳体育场发出了5次嘘声。先是发泄着对比赛迟迟不开始的愤怒,在了解情况后,继而对深圳队发出不满,甚至出现了“退票”的喊声。16时15分,就在球迷发起第4次嘘声时,深足的队务满头大汗地从体育场大门跑进来,身后拉着一个黑色小箱。终于来了!场内的所有人员瞬间启动,球童、武警、裁判同时起立。当比赛监督陈炜催促开始比赛后,申花的工作人员却提出了口头申诉,准备罢赛!

  16时25分,两队终于登场。但是裁判又发现南侧球网破了一个洞,需要立即缝补。16时47分,在延迟了1小时17分钟后,比赛终于开始。上半场18分钟,郜林的一次轻松突破就洞穿了深足整条防线。而整个上半场,深足只有一次稍有威胁的射门。下半场真正风云突变,突然天降大雨,雷声滚滚。佐里奇突入申花禁区博得点球。郑斌第一次主罚直接入网,伊朗裁判莫沙却判深足队员提前进入禁区违例。郑斌第二次主罚的点球被邱盛炯扑出,然后由他本人补射得手。这之后,炸雷不停响起,莫沙暂停了比赛。20多分钟后,比赛重新开始,深足仿佛换了一支球队,全华班防线不堪一击,眼睁睁看着郜林轻松再进一球。最终,在经历了三个半小时之后,比赛以申花2比1小胜而告终。

  -猜疑

  深圳撞衫是为了0比3输球?

  按规程,比赛一方在开赛30分钟内不上场即视为弃权,判0比3告负。但比赛监督给申花的解释是,深足在比赛现场,只是队服出了问题,不应视为弃权。比赛结果与传说中一样,申花赢得了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无数的人追问深足董事长万宏伟:是不是当初有协议,你们得给申花送3分?对此,万宏伟只能用四个字回应:百口莫辩。

  “撞衫”尤其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许多人相信这样一种非官方逻辑:深足知此战必须送出3分,于是选择“撞衫”,这样比赛不能按时开球,将会判其0比3告负。对球员来说,这也许比登场“演戏”更能令其接受。但由于比赛监督的坚持,比赛还是延时开赛了。到目前为止,上述的仍然只是猜测,并无直接证据。关于撞衫原因,深足主教练谢峰的解释是:“队里管理人员出了失误。”但是已经在深足工作了7年的队务刘某说:“我是得到明确指示穿白色的,其他的不要问我。”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