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下课”呼声异常猛烈 郭士强不适合国家队主帅

2009年09月01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男篮接连遭遇惨败,“郭士强下课”的呼声异常猛烈,显然,郭士强的执教能力和临场指挥能力未得到大多数球迷的认可,“下课”应该只是时间问题。而就在此时,四川篮球却向郭士强抛出了橄榄枝。今天,四川篮球正式走上了职业化的道路,作为四川培养出来的球星,郭士强的能力和资历正是处于起步阶段的四川篮球所需要的。
回川执教,对郭士强来说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三四名决赛中国58:50安哥拉

  鸡肋比赛尴尬第三

  郭士强,国家队主帅不适合你

  如果说在斯杯揭幕战中,中国男篮大胜安哥拉还给队伍提升了一点士气的话,昨晚的季军争夺战就已经完全成了鸡肋中的鸡肋,结果在经历了一个并不轻松的40分钟后,中国男篮以58:50艰难战胜对手,尴尬地获得了本届斯坦科维奇杯的季军,至此,中国男篮也完成了今年的所有比赛,而主教练郭士强短暂的国家队使命或许也将随之结束。

  总结斯杯新人太嫩老将蹒跚

  亚锦赛耻辱性惨败之后,从媒体、球迷到中国男篮内部,都把随之而来的斯杯看成是拯救球队的“救命稻草”,不过现在看来,青黄不接的中国男篮再一次让所有人都失望了。

  由于易建联和朱芳雨的缺席,众多年轻队员便成了本届斯杯上中国男篮的主要力量,首战狂胜安哥拉,就是年轻队员的抢眼让中国队取得一场完胜。而此后的两场循环赛,中国失利的最大原因都是控卫胡雪峰的几次无谓失误,但是胡雪峰的国家队经历并不丰富,只能从年龄上把他算上老将。另外两名年轻控卫陈江华和张庆鹏也在这两场比赛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过多的年轻队员在场上,也让中国队出现了在领先对手多达10分的情况下,瞬间被对手逆转,对比赛的控制力也让人质疑,年轻球员的心态脆弱和老将的步履蹒跚,让本来就摇摇欲坠的中国男篮终于一败涂地。

  追究责任下课只是时间问题

  从津门遇惨败,到昆山被绝杀,主教练郭士强一次又一次成为众矢之的,从“内讧”传言到球迷的暴怒,唯一沉默的,只有中国篮协。虽然安哥拉队主教练都在劝大家要珍惜本土教练,但所有人都很清楚,郭士强的下课肯定只是时间问题了。

  亚锦赛和斯杯结束后,中国男篮就已经结束了今年的所有的比赛任务,国家队也会随之解散,球员们将回到各自的省市备战全运会的比赛,而CBA联赛也将在两个月后打响,从赛程上来看,中国男篮要到明年世锦赛之前可能才会有大的动作,按照中国篮协的

  一贯作风,在这个“空当”期,是不会花高薪去聘请高水平的外教来指导没有比赛任务的中国男篮。因此,郭士强暂时留任这个“虚职”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不过面对山呼海啸般的“下课”声,恐怕郭士强自己也不大能顶得住如此大的压力,毕竟现状和他上任之初的雄心万丈相去甚远。当然,除了追究主教练的责任以外,中国篮协恐怕更该考虑考虑如何改变中国篮球青黄不接的现状。

  有此一说戈尔有望暂时上位

  由于本届斯杯无缘冠军,郭士强的帅位肯定将不保,而郭士强下课后,包括助理教练张斌、孙军以及领队宫鲁鸣在内的国内篮球专家都不太可能接过教鞭,而在之前竞聘男篮主帅的其他人选中也很难有人愿意接这个烫手山芋。在这一背景下,人们自然会将目光锁定在澳大利亚籍顾问戈尔身上,作为澳大利亚最成功的篮球教练之一,戈尔在北京奥运会上曾率领澳大利亚队闯进八强,他的资历、能力、水平毋庸置疑,而其倡导的轮转进攻、讲究对抗和全场高强度的防守,正是今日之中国男篮梦寐以求却无处求学的东西。

  “我们没有姚明这样具有统治力的中锋,整体战术也很难超过欧洲,澳大利亚的人口只有2000万,而大多数澳洲人选择了橄榄球和板球。”这是戈尔经常挂在嘴边的言论,“所以,我们只能发挥自己的特长,以期球队在世界篮坛立足,中国篮球则不一样,有很好的基础和队员,我对他们很有信心。”记者彭晗徐杨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