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队魂终树300场丰碑 成功续约将成史上第1人

2009年09月01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巴萨怎能没有他?(点击查看组图)
巴萨怎能没有他?(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西甲首轮,有着太多特殊含义:它是汇聚众多金球级巨星的盛世西甲启动仪式,也是皇马银河战舰II代的启航礼,它是卡卡、C罗、伊布攀登第二座职业高峰的第一步,更是众多宿将元老树立丰碑的纪念日——在巴萨对希洪竞技的09/10赛季联赛首秀,红蓝军团队长卡洛斯-普约尔就迎来了自己第300场联赛。

  十年前,路易斯-范加尔令旗一挥,普约尔第一次为巴萨登上联赛赛场。巴萨队长当时还是一个青涩小子,所踢的位置也是右边卫。“我不是个球星,只是一个普通人。”时至今日,普约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不断强调着自己并不显赫的出身。的确,巴萨队长并没有小罗般眼花缭乱的场上技艺和很小时就显现的超人天赋,但当曾经的巴萨10号在米兰德比中步履蹒跚时,“普通人”普约尔却一步一个脚印出现在了巴萨历史上联赛出场纪录排行榜的第6位。

  14次抢断、11次解围,121次传球成功119次,没有过人也没有射门,更没有上赛季做客伯纳乌时的惊天一击,普约尔就这样波澜不惊地完成300场,一举超越了两位299场联赛上场纪录保持者塞加拉和阿森西。在前面,是只多出一场联赛纪录的传奇门将苏比萨雷塔。《每日体育报》计算到,按照普约尔近几个赛季的平均出场数值,本赛季末,巴萨队长将毫不费力地赶超红蓝历史上另外一位传奇,也是联赛328次出场纪录拥有者的雷克萨奇。而如果普约尔成功续约后平均每赛季出场30次,三年后,这位“普通人”将一举超过独享巴萨391场联赛出场纪录保持者米格利。

  当然,普约尔的续约遇到了一些阻滞。在接受瑞典媒体《Expressen》采访时,“狮子王”说道:“我在巴萨当然很快乐,但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在另一方面,高度评价了球队青训政策的巴萨队长显然又并不愿意就此离去:“我很自豪能成为有这么多青训球员组成的球队中的一员,更为能在这样一个由那么多好球员好人组成的特殊团体中出任队长感到骄傲。”

  尽管前途未知,尽管出场次数渐渐减少,但所有人都不会怀疑普约尔对这支巴萨精神层面上的特殊含义,包括新加盟的桀骜天王伊布。第81分钟,当他打入运动战首球时,第一个压在瑞典人身上鼓劲庆祝的就是巴萨队长。只见狮子王一阵耳语,站起身来的伊布立刻焕发出在意甲赛场见神杀神的唯我气质,非但脚步变得轻盈,神情变得自信,更在几分钟内,差点帮助队友两次改写场上比分。

  “在西甲,如果失去注意力,任何球队都能击败巴萨或皇马。”不管媒体呼声如何,作为队长,普约尔依然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但现在,就让每个巴萨拥趸暂且放弃理智,为巴萨5号的300场联赛纪念日送上最热烈的掌声吧。(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