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日报:09年的中超在矬子里拔将军

2009年09月01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8月30日晚,本赛季中超联赛战罢第20轮,三分之二赛程已结束。在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两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战成1比1平的情况下,不被关注的河南建业队却凭借一场完胜悄然登上了积分榜榜首。纵观积分榜,前10名球队之间的差距依次大多只有1分,“领头羊”只比排第8名的江苏舜天多6分,也就相当于两场赢球的差距。也许角逐一、两轮之后,积分榜上又会发生较大的变化,谁都可能冷不丁儿坐一回头把交椅,谁也都随时有被挤出前6名的危险。

  联赛打到目前这个份儿上,多支排名靠前球队的积分如此胶着的局面在中超史上尚属首次。虽然公开喊夺冠的仅国安队一家,但目前至少有6支球队有问鼎的希望。问题是:尽管各队竞争异常激烈,但迄今没有一支球队表现出令人信服的夺冠实力。与其说“中超无弱旅”,不如说“中超无强队”,20轮联赛下来很难看出谁比谁实力更强,各队只能力求别比对手更差就行了。从一定程度上讲,中超今年要在“矬子里拔将军”。

  本赛季中超开战前,外界普遍认为最具实力的鲁能、上海申花、国安和天津泰达4支球队将共同向冠军发起冲击,甚至给他们贴上了“BIG4”的标签。但这些所谓的“豪强”球队呈现集体疲软之势,在“内忧外患”的困扰下走得磕磕绊绊,毫无强队风范。且不提1997、1998赛季的大连万达队、2006赛季的鲁能队表现出的那种舍我其谁的王者风范,就是跟2004赛季的深圳、2007赛季的长春这样脱颖而出的“新贵冠军”相比,如今的“BIG4”都相形见绌。

  本赛季前4轮,泰达队还曾持续领跑,但6月队员和俱乐部的劳资纠纷爆发后,球队士气大受影响。申花队在赛季初也曾位列积分榜次席,但经受不住俱乐部高层的“折腾做派”,最终在19轮过后跌至第9名。相比之下,公开喊夺冠的国安、卫冕冠军鲁能的境遇也好不到哪儿去。15轮联赛结束之后,列积分榜榜首的国安只有27分,被称为中超史上“最弱半程冠军”。近9轮比赛只赢两场的鲁能、近6轮只赢1场的国安,目前仍居积分榜第2、3位。

  依靠近4轮2胜2平的出色战绩临时登顶的建业队很低调,俱乐部高层谦虚地把球队的上佳表现归功于运气,而且认为本队实力比不上鲁能和国安,本赛季的目标仍是“保10争8”。

  球迷固然不希望联赛因强弱过于分明而变得毫无悬念,但如今这种多支球队在低水平层面上的缠斗也没有太大观赏性。谈到夺冠形势,鲁能俱乐部一高层人士形容得很贴切,“现在大家都身陷泥潭,谁能早日跳出来谁就是荷花。”不客气地讲,本赛季中超冠军注定是“矬子里的将军”。如果未来中超仍像今年这样处于低水平竞争阶段,那整个联赛都将没有赢家。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