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甲夏季转会综述:拜仁掀狂潮 跨联赛引援频繁

2009年09月01日1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心月圆

    搜狐体育讯 又是一个夏天的转会大幕落下,今年的德甲转会市场一改去年的冷清,完成了不少轰轰烈烈的大手笔、这其中自然要得益于拜仁的强势出击,他们的转会投入刷新了2007年的纪录,又创新高,与此同时,其他球队也纷纷进补强援,让新赛季的德甲更具竞争力和活力,相信也将吸引更多的球迷关注。今夏的德甲转会也呈现出了以下几大特点:

  大手笔转会层出不穷

  相比去年,今夏德甲转会的最大特点便是引援力度明显加大,转会费也是连创新高,这其中的主要功臣自然还是拜仁,3000万欧元引进戈麦斯,创造德甲引援投入新高;2400万欧元引进罗本,为德甲赛场带来又一名世界级球星,这样的大手笔也是激动人心。相比之下,去年夏天的德甲“标王”巴尔扎利仅有1400万欧元的转会费,显得寒酸许多。

  除了拜仁之外,其他几支强队的投入也是明显增大,冠军沃尔夫斯堡斥资1050万欧元引进马丁斯,汉堡1000万欧元买来欧青赛金靴贝里,就连科隆也有1000万欧元回购波多尔斯基的大投入,对这支小俱乐部而言可谓不惜血本。今年夏天德甲的转会支出高达2.17亿欧元,比之上赛季的1.8亿欧元支出又有了大幅度的增长。

  跨联赛转会频繁

  今年夏天德甲转会市场的一个显著特点便是越来越多的其他联赛的顶尖球星纷纷来到德甲赛场。光是拜仁,就从皇马买来了荷兰国脚罗本,从荷甲引进了普拉尼奇和布拉夫海德,从俄超带来了季莫什丘克。其他球队也是不甘示弱,沃尔夫斯堡从英伦赛场带走了国米旧将马丁斯,从马赛引进了奇亚尼。斯图加特则得到了前联盟杯金靴波格雷亚布利克,汉堡引进瑞典新秀贝里和荷甲球星埃利亚。不莱梅也回购了在切尔西失意的皮萨罗。众多国外新援的到来也让德甲赛场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不同风格的球星汇聚德甲,无疑将大大提升德甲联赛的观赏程度。

  与此同时,德甲球队也向其他联赛输出了不少优秀球星,例如不莱梅中场核心迭戈加盟尤文,拜仁后防中坚卢西奥投奔国米,沃尔夫斯堡后卫扎卡尔多转会帕尔马……联赛间的人员交流也促进了彼此的健康发展,随着马林、厄齐尔和巴德斯图贝尔等一批新星的全面崛起,人们完全有理由期待,德甲又将迎来新一批代表人物。

  两极分化依旧严重

  本赛季德甲转会还有一大特点便是各队投入很不平衡,两极分化的情况十分严重。在引进罗本之后,拜仁的转会投入高达7470万欧元,而投入第二的汉堡只有2890万欧元的投资,还不到拜仁的一半。转会投入最少的纽伦堡更是只有区区15万欧元,甚至不够拜仁的一个零头。

  转会的投入也在联赛中得到了深刻的印证。如今汉堡高居德甲积分榜首,可见他们今夏的引援卓有成效。拜仁同样在引进罗本之后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2400万先生在处子秀中便为拜仁独中两元。帮助球队赢得新赛季首胜。形成鲜明反差的是纽伦堡如今排名倒数第二,深陷降级区。看来即便是一向以节俭持家闻名的德甲,如今也越来越深刻的体现出金钱对成绩的重要性。

  (搜狐体育 天心月圆)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