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日综述:费德勒开门红 李娜过关台北90后惊艳

2009年09月01日1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首日比赛如期进行,不出意外的是,费德勒用完胜给18岁的布莱顿上了一课,小克和罗迪克都没有辜负赛会方好意,前者用胜利开幕,后者用胜利为首日比赛划上句号,卫冕冠军小威的比赛同样精彩,她以6-4/6-1拿下比赛,李娜复出首秀状态虽有起伏,但还是晋级次轮。令人意外的是,世界排名第212位的中华台北90后小将张凯贞,她爆冷击败25号种子卡内皮晋级次轮。

  揭幕战小克横扫天才少女

  法拉盛一直有着不按常规出牌的传统,09年美网的揭幕战,他们没有选择卫冕冠军小威或费德勒,而是将这一荣誉给了刚刚复出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后者2005年曾斩获美网女单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奖杯,顺便多说一句,亚军奖杯有四个之多。小克今天的对手是乌克兰小姑娘库图佐娃,虽然她今年只有21岁,但早在2003就已转入职业网坛,其实力还不能对比利时人造成多大威胁。

  本场比赛一上来便呈现一边倒的趋势,面对技术全面,打发聪明且极具战术性的小克,库图佐娃完全处于下风,她那种急于一拍打死对手的心理帮了倒忙。最终,小克像男选手那样轰出了7记ACE,全场比赛5次破发成功,以两个6-1锁定胜局。晋级次轮之后,比利时人的对手将会是法国美女巴托丽。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她复出后第一个战胜的人就是巴托丽。

  费德勒首秀不俗罗迪克晋级

  面对仅有18岁的美国新星布莱顿,28岁的瑞士天王好好的给这个后生上了一课。这场比赛中,费德勒尝试了各种进攻方面,直接得分的内外角ACE,极富变化和旋转的发球,犹如制导导弹般精准的正手,以及他独步天才的单反。反观布莱顿,他只是在大势已去的情况下打了几局好球,当然这指的是第三盘,美国小将一度将比分逼至5-5平,这个比分完全对得起他的那张外卡。

  不过,对于一个出生于1991年,如今世界排名第1370位,刚刚转入职业网坛的孩子来说,能在一场比赛中破掉了“费神”的两个发球局已经称得上完美。最终闲庭信步之间,费德勒耗时不足两个小时,便以6-1/6-3/7-5取得开门红,法拉盛公园豪取36连胜,挺进次轮后将会和德国人格鲁尔一决高下。另外,作为今天的压轴大赛,美国大炮罗迪克以6-1/6-4/6-2击败德国好手法乌,顺利挺进次轮。

  小威开启卫冕之旅大威险遭爆冷

  如果从去年的美网算起,小威在过去的四站大满贯中,已经斩获三个单打冠军,仅是在罗兰-加洛斯让库兹涅佐娃出了次风头。海宁之后谁是WTA第一人?小威当仁不让。这位个性十足,天赋出众,而且个人色彩浓重的美国黑珍珠刚刚完成了自己的首本个人自传,并希望通过美网这个平台为自己做下宣传。当然,先酣畅淋漓的赢一场比赛才有资本说话。

  小威首轮的对手是同胞格拉齐,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03位,是美国女网的后起之秀。今天的比赛中,稍有些慢热的小威第一盘赢得有一点艰难,在5-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三局,然而稳住阵脚之后,小威还是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格拉齐再没有翻身的机会,小威三下五除二以6-1锁定胜局,总比分2-0赢得开门红。晋级次轮后,她的对手将会是匈牙利选手辛克。另一场焦点战中,姐姐大威险些爆出大冷,她苦战2小时43分钟以6-7(5)/7-5/6-3艰难逆转俄罗斯红粉杜舍维娜晋级第二轮。

  李娜伤后首秀小遇挑战

  李娜因脚踝有伤在美网之前的两个月仅参加了两项共3场比赛,09美网复出后她的状态究竟几何颇让人们担心。作为女单18号种子,李娜首轮的对手是罗马尼亚小将奥拉鲁,后者比金华一姐小了7岁。这场比赛中,李娜的状态起伏较大,两盘比赛中均是在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后来居上。好在李娜在经验方面的优势明显,最终她以7-6(4)/6-3拿下比赛,晋级次轮后她的对手将会是,今年法网比赛中淘汰郑洁的葡萄牙“尖叫少女”德布里托。

  休伊特携众老将旗开得胜

  不管81年出生的休伊特和达维登科,还是79年出生的布雷克,以及78年出生的哈斯,这些或已经而立,或接近而立之年的男人们都在用各自方式奋斗。顽强的休伊特,锲而不舍的哈斯,勤奋的达维登科。今天的比赛中,他们四人都取得胜利,休伊特用以6-0/6-3/6-4血洗巴西人阿尔维斯,布雷克以6-1/6-4/7-5横扫西班牙选手希达尔哥,达维登科以6-3/6-4/7-5横扫德国人金德曼,哈斯以7-5/4-6/7-6(7)/6-2击败哥伦比亚选手法拉。不可否认的是,这四人首轮比赛中的对手实力都较为逊色,但各个赢得游刃有余却值得我们称赞。

  台北90后小将带来新惊喜

  首日比赛中,女单选手方面的最大惊喜莫过于这场,世界排名第212位的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以6-0/2-6/6-2爆冷击败25号种子卡内皮,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第二轮。别忘了,1991年出生的张凯贞才18岁。女单方面另外几场比赛中,14号种子巴托丽以6-1/6-0横扫了巴拉圭选手里奥斯,如约在第二轮会师小克;10号种子佩内塔也送蛋淘汰了罗马尼亚人加洛维茨,携手苦战淘汰日本老将杉山爱的15号种子斯托瑟晋级下一轮。7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以6-0/6-4轻取西班牙矮脚虎维维斯,17号种子毛瑞斯莫以6-3/6-4完胜德国人马勒克。同时晋级的还有印度库娃米尔扎和斯洛伐克新秀莱巴里科娃等人。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