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没风格在倒退斯杯获第三 缺失姚明男篮彻底迷失

2009年09月01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生活新报

  2009 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男子篮球赛昨晚落幕,中国男篮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以58:50 战胜安哥拉,最终获得本届赛事季军。这是男篮国家队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球队随后将就地解散,队员各自返回俱乐部或省队备战全运会。

从热身赛的六胜二负,到亚锦赛惨败伊朗,再到斯杯仅仅两胜“水货”安哥拉,后奥运时代的中国男篮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在目前的这支国家队身上,看不到流畅的进攻,看不到积极的防守,更看不到拼搏的信念。尽管球队有着组队时间不长、队员身体疲劳等等客观原因,但问题总是需要去解决,而且不得不严肃对待、尽快解决。在昆山进行的斯杯,加入新鲜血液的男篮已经在尽力,队员们试图证明自己,比如首场大胜安哥拉。但很快,这支短时间内难以有所改变的中国队就再次成为媒体和球迷的“炮灰”。遗憾的结果、缺乏激情的比赛,斯杯第三名绝不是男篮成功的救赎。

  中国男篮曾以“快、灵、准”雄踞篮坛,但在此后漫长的学美、学欧的过程中,中国队的风格一直在漂移。尤其是姚明的出现,让中国男篮拥有了世界级的内线,却忘记了过去的传统。把球传给姚明,不管是不是合理的传球,但那绝对是“最合理”的风格。于是在姚明缺阵国家队后,在姚明逐渐淡出国家队之时,中国男篮找不到方向。

  亮相亚锦赛及斯杯的中国男篮,整体攻防能力欠缺、队员个人技战术水平不足、队员身体对抗能力差、作风偏软等等都是球队暴露的问题。在一些资深教练看来,球员们的基本功都还不过关,“ 现在的队员能跳能抢,身体条件出众,但不具备老国手能突善射的特点。尤其是突破这一点,目前的国家队还没有一个人能轻松撕开对手的防线。这简直就是倒退,甚至是‘忘本’!”一名老教练说。个人能力尚且如此,更不要说球队的整体配合和攻防战术。没有以往的风格和打法,没有姚明的绝对能力,中国男篮有何立足之本? 本报记者蒋丽莉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