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济钢男篮主场获首胜 德旺27分24篮板4盖帽

2009年09月01日2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二平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场不能再输的比赛。输,则主场三连败,意味着失去了大量主场球迷,意味着士气严重受挫;胜,则取得主场首胜,重振济源球市,重新获得信心。

幸运的是,9月1日晚,河南济源篮球城,2009特步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第6轮,河南济钢男篮最终凭借运气以103比101战胜黑龙江丰绅男篮,艰难取得胜利。

  其实本场比赛本不该有如此悬念,如此险象环生,如此让主场球迷提心吊胆。第一节,河南济钢男篮显然对黑龙江丰绅男篮做了充分准备,面对场均40多分的黑龙江丰绅男篮外援安东尼,此役河南济钢男篮主教练刘云峰动了心思。他没有让本队外援德旺防守安东尼,而是让身单力薄、脚步灵活的郭少华采取绕前防守,全面冻结安东尼。此招果然凑效,加上张超发挥出色,首节便砍下11分。32比19,首节结束,河南济钢男篮领先对手13分,得分机器安东尼只得到可怜的2分。

  “我们第一节打得太差,队员状态不好,好像不是在比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丰绅男篮澳大利亚外教大卫说。大卫一语中的,河南济钢男篮要不是在第一节奠定了13分的领先优势,这场比赛鹿死谁手还真不好说。第一节32比19,第二节22比22,第三节24比23,第四节26比37,“如果我们第一节像第四节那样出色,高兴的就是我们了!”大卫不无遗憾地说。

  “这场比赛我们的指导思想就是控制对方外援,取得胜利也得益于对方外援在我们强有力的防守下发挥没有前几场那样出色。”河南济钢男篮助理教练白玉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纵观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除外援德旺外,就该郭少华了。面对在CBA游刃有余的对方强力外援安东尼,郭少华死扛硬缠,楞让场均40多分的安东尼本场比赛只拿到30分。“第四节我们想赢怕输的思想占了上风,有保的思想,导致差点翻盘。”面对本队暴露出来的问题,白玉生直言不讳。带着1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后,河南济钢男篮很快便被对手追至分差只有个位数。特别是比赛还有2分钟时,黑龙江丰绅男篮突然采取全场紧逼战术,打乱了河南济钢男篮比赛节奏,加上王占宇和丁磊4次罚球全部罚丢,黑龙江丰绅男篮只落后4分。关键时刻,德旺扣篮得分,丁磊、王占宇再次罚球得3分,虽然对手抢投3分成功,无奈时间已无,河南济钢男篮笑到了最后。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