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智将迎首届欧联杯 欧洲战场有望比肩继海孙祥

2009年09月02日0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百支蜡烛

    搜狐体育讯 虽然离开了英格兰赛场,但对于郑智来说,一切却是一个新的开始。加盟苏超凯尔特人,郑智的未来不仅仅是苏格兰赛场,更有希望参加新赛季的欧联被,甚至是在未来参加欧洲冠军联赛。

  作为中国海外球员的旗帜人物,郑智2007年开始效力于查尔顿队。尽管郑智一度认定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但这却只限于郑智的个人发挥。在查尔顿成为核心主力,郑智总可以得到出场机会,但查尔顿整体实力的低下,让在查尔顿降入英冠联赛后正式以转会形势加盟的郑智,始终难以得到在欧洲赛场证明自己的机会。如今以自由身加盟凯尔特人,郑智很有可能随凯尔特人参加新赛季的欧联杯,将在小组赛迎来汉堡,维也纳快速和以色列特拉维夫哈波尔的挑战。

  上赛季凯尔特人在联赛中仅仅得到第二的位置,在本赛季的欧冠资格赛附加赛中游不幸的抽到了英超豪门阿森纳,这让凯尔特人只能接受自己被淘汰至新赛季欧洲联赛的命运。但这对凯尔特人来说却未必就是件坏事。此前连续两个赛季,参加欧冠的凯尔特人一次是在进入欧冠16强后被淘汰,一次是小组赛垫底。离开欧冠之后就只能专注于国内赛场。本次早早被淘汰出欧冠,反而更有可能在欧战中走得更远,尽管只是欧联杯的比赛。  新赛季,凯尔特人引进郑智的目的也十分明确。此前刚刚将意大利人多纳蒂放行回到意甲赛场加盟巴里,凯尔特人中场中路正好缺少了一名主力。郑智的能力完全可以在英超中游左右的球队打上主力,以苏超的能力,郑智在凯尔特人得到主力地位并不是件困难的事情。以此推断,新赛季凯尔特人征战欧联杯时,郑智将很可能成为凯尔特人所倚重的球员。

  从郑智的角度来说,作为中国海外球员的一个代表人物,却始终没有机会参加欧洲赛场的竞争,这未免是个遗憾。此前孙祥曾经得到参加欧冠的机会,孙继海更是随曼城在联盟杯中取得过进球,成为中国足球划时代的人物。从某种意义上说,作为中国海外足球的代表人物,在欧洲赛场上证明自己,更是肩负着为中国足球赢得荣誉的重任。现在由正值黄金年龄的郑智来担当这个角色,再合适不过。

  就苏超而言,凯尔特人几乎是注定了每个赛季至少得到欧冠资格赛的机会。苏格兰足球的风格和英格兰足球的风格相去不远,郑智完全有理由成为凯尔特人的主力球员。本赛季之后,当郑智更为熟悉苏超和凯尔特人之时,郑智甚至有机会代表凯尔特人,作为主力征战欧冠。这对于郑智本人和中国足球来说,无疑都将是具有非凡意义的事情。

  (搜狐体育 一百支蜡烛)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