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四强何以沦为转会看客 大环境下藏难念的经

2009年09月02日0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而另一方面,四强本身也存在经济实力上的保留。除了阿布扎比财团作为后盾的曼城可以挥金似土,曼联、利物浦、阿森纳和切尔西都各自有本难念的经,多数是债务缠身、小心能驶万年船,也有像切尔西这样屡次想花大价钱却被拒的极品。

  曼联是世界第一富裕的俱乐部,但俱乐部要在未来9年内支付合计高达11亿英镑的债务!格雷泽家族将在2013年付7500万英镑,2014年-2016每年各付1.5亿英镑,最后在2017年一口气付清6亿英镑!根据年度报表显示,目前曼联债务已经达到6.99亿英镑。在2007-08年度,俱乐部营业收入达到创纪录的2.56亿,营业利润额也达到了6600万,但不说别的,要支付债务的利息就要高达6880万英镑,这点利润效应立刻被冲得一干二净。

  曾有财务分人士分析指出:格雷泽家族必须要再融资,但在目前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这样做不容易,这就意味着你要增加现金流。将C罗转卖就是变现的最佳表现,弗格森可以说是为格雷泽家族解了燃眉之急,因此,格雷泽家族“豪迈”地表示那8000万爵爷想怎么花就怎么花,但事实如何只有弗格森心里清楚。

  曼联尚且如此,更不必说比格雷泽家族更不如的利物浦两位美国老板吉列和希克斯,利物浦上一财年亏损4260万英镑,其母公司的财力能否保持俱乐部健康存活引来了专家质疑,直到老板吉列出售了冰球队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才解决了利物浦在7月24日的限期前为3.5亿英镑的贷款重新提供担保。正因为老板穷困潦倒,急于还贷6000万英镑,因此原本2000万英镑转会资金变成空谈,在卖出阿隆索等人获利颇丰后,只剩150万转会资金,让贝尼特斯只能签入低价后卫基尔贾科斯。

  阿森纳的问题则是酋长球场的贷款,地产市场的低迷以及俱乐部需要再融资借贷1.33亿英镑来进行海布里公寓的开发,都使酋长球场的长期贷款变得扑朔迷离。去年,俱乐部的总支出中净利息支出占到1700万英镑,而每年酋长球场的还贷费用本金加利息约为2000万英镑,未来还得还16年。正因为如此,阿森纳少不了在转会上长袖善舞的温格,正是他的精明与算计,保证了阿森纳四强的位置和欧冠稳定的表现,换其他任何人恐难办到。

  切尔西老板阿布是最不吝啬的,但他毕竟已经过了2003年一个夏天豪掷1.11亿英镑的英超新丁年纪,而随着自身对于足球的熟悉以及经济情况的下滑,切尔西距离投入最高峰也已经越来越。由于阵容结构稳定,没有球星离队,切尔西也不太需要购买太多球星。关键问题是,在与皇马、AC米兰竞争卡卡、小罗等巴西天才的过程中,英格兰球队肯定不具备人文和气候环境的优势,而竞争里贝里却没有皇马那般非我莫属的说服力,况且拜仁也确实是不想放人、有意刁难,阿布是有钱也难砸出去,执政以来唯一砸出3000万英镑的金球先生舍瓦,反倒成为了笑柄。

  说到舍瓦,正好回到AC米兰身上,事实上,从2006年卖出舍甫琴科开始,米兰老板贝卢斯科尼的兴趣已经不在这支球队身上,这么多年该拿的荣誉,比如欧冠,已经捧到手烫,贝总更感兴趣的还是政治权力,米兰这个玩具已经越玩越腻,这也是他最近几个赛季放人为主,很少投入球队的关键。其实就财富来说,贝卢斯科尼应该是意甲第一人,他的传媒集团在意大利独一无二,占据统治地位,如今加上总理身份,更是权倾朝野、指鹿为马。但让球迷愤怒和无奈的是,贝总既不想投入大量金钱于烧钱的足球玩具之中,也不会轻易放弃这个关键时刻可以作为政治手段的重要棋子。(搜狐体育 丹拿)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