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出征亚锦赛女排舍大梅 惠若琪复原再当奇兵重任

2009年09月02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第15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开赛在即,中国排协昨日却传来一个坏消息,为了保护有伤在身的王一梅,这门“重炮”将铁定缺阵本届亚锦赛!好在关键时刻,另一个“伤兵”惠若琪伤愈复出了,这也让主帅蔡斌心里有了底,亚锦赛夺冠,目标不变!

  伤兵大梅 在家备战全运

  本周六,第15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即将在越南拉开战幕,而中国女排尚未出师却先折大将王一梅,着实为夺冠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要知道,女排新任主教练蔡斌上任后所烧的第一把“火”,就是试图将王一梅从一个主攻手打造成世界级的“强力接应”,尽管“大梅”对于新位置的适应难称完美,但是队里还无一人能对她“第一重炮手”的称号形成威胁,所以当人们在出征名单中没看到王一梅的名字时,竟一时以为出了错误。对此,领队李全强的回答很明确:“王一梅的腰有点不舒服,她接下来还要打全运会。”据记者了解,其实王一梅的腰伤并非加重了,而是有所好转,只是出于长远考虑,队委会最后决定还是让她放弃这次亚锦赛。

  若琪复原 再当奇兵重任

  王一梅的缺席会对中国队造成一定影响,但同时也给了蔡斌试验新技战术的机会。中国队的12人名单为:魏秋月、薛明、马蕴雯、李娟、楚金玲、殷娜、惠若琪、徐云丽、沈静思、赵燕妮、张娴、王茜,其中,冲劲十足但手段单一的赵燕妮、经验丰富却缺乏稳定的楚金玲、脑子好使却屡有失误的惠若琪都可能成为“大梅”的继任。

  当然,中国队还有一个可选择阵容,那就是大奖赛澳门站对巴西摆出的奇阵——李娟司职接应、惠若琪搭档殷娜出任主攻,这个组合不但在强攻和跑动进攻上都有保障,而且四人接一传也足以保证一传生命线。不难看出,惠若琪强攻、接应皆可尝试,她的回归给蔡斌提供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奋力突围 中国只要冠军

  缺了一个王一梅,多了一个惠若琪,中国女排的火力只是降了半格。“这次困难是有,但女排是一个集体项目,我们的目标仍是夺冠。”蔡斌说,“对付亚洲球队,我们的攻击力足够了,相比之下,一传和后防更关键,因此带上了两名自由人。”

  的确,在面对日本、泰国这种亚洲强队时,中国女排的一传和防守将受到严峻考验。在保持原有优势的基础上,真锅正义麾下的日本队立体进攻令人防不胜防,泰国女排则是亚洲新贵,“快变”战术弥补了其身高缺陷,足以制造麻烦。

  明天,中国女排就将踏上亚锦赛征程,身处C组的她们将在5日和7日的小组赛中先后迎战哈萨克斯坦队和中国香港队。

  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