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转会综述:四强三家赚钱 曼城挥霍标王跌份

2009年09月02日0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搜狐体育讯 赚钱、赚钱、赚钱……,当皇马和曼城在今夏注定成为转会市场的两大主角时,英超BIG4选择了低调,不做冤大头的想法让曼联、利物浦和阿森纳根本不急着找人早早收兵忙着数钱。4.47亿的收入几乎与去年(4.6亿)持平,但5.41亿欧元的消费却远不及去年夏天的7.86亿,这也使得英超在近三年中开出的支票数额呈连年下降的趋势。世界足球先生C罗走了、阿隆索也走了……,历史转会最昂贵交易的TOP5掏钱方全部成为了西班牙,而前十行列也仅剩下曼城(第9)一个款爷。

  四大豪门三家赚 切尔西不出当赢

  2009年的夏天对英超BIG4来说是一个极其微妙的夏天。四强之中,切尔西投入的2855万欧元算不上最多的,但伦敦蓝狮却是唯一出现赤字的。在过去五个赛季,英超四大豪门仅有两家3次在转会市场中“捞钱”,今夏曼联、利物浦和阿森纳同时出现账面盈余确实是反常现象。

  8000万英镑卖C罗、2550万英镑卖特维斯,弗格森一个夏天就将球队中的两大进球机器全部兜售,当然售价都是好价钱。从维根吃进瓦伦西亚、波尔多引入奥贝坦两人价码加起来还不及特维斯一人,零转会费签下欧文。不想将转会市场上的泡沫越吹越大的弗格森可是赚大了。维迪奇、卡里克、哈格里夫斯、贝巴……,几乎每年都要签下一个(或几个)大牌球星的爵爷今年在引援方面选择了低调。在两门火炮被搬走后,谁能弥补巨大空缺值得关注。从战术上曼联改变打法势在必行,而结果弗格森或许会让球队向着更“经济”但有实效的方向发展。

  与顶级联赛冠军绝缘近20年的利物浦,是BIG4中“花钱”最多的,格伦-约翰逊、阿奎拉尼和基尔贾科斯让利物浦掏了3900万英镑,不过除格伦-约翰逊外其余两人都尚需观察,阿奎拉尼买来就是个病号,基尔贾科斯除适应能力外,待卡拉格、阿格和斯克特尔等人都健康时,或许希腊国脚还得坐板凳,或许150万英镑的转会费就意味着些什么。不过有媒体质疑,既然要花钱买替补为何又要让老臣海皮亚以自由身转会?贝尼特斯近年来的转会手法着实令人生疑,在去年伤了阿隆索的心后,西班牙国脚终于今夏告别安菲尔德去了皇马,这也让利物浦在中场失去了一员大将,阿隆索与马斯切拉诺的黄金组合也就此被拆散。目前英超仅战4轮在未遇到BIG4其他成员之时便输2场(上赛季整个赛季才仅输2场)着实让人对“红军”本赛季前景担忧。

  阿森纳按照惯例在转会市场上赚英镑,既然亨利都可以卖,那敢问温格还有谁不敢卖不能卖?阿德巴约和图雷“一起”到曼城汇合,意味着枪手在后防和前锋线又失两员大将。“教授”让阿森纳保持在一定的水平线上这一点毋庸置疑,何时为酋长球场再添座奖杯就很难说了,整个夏天仅从阿贾克斯吃进维尔马伦一个可以现用的,难道温格真的还有别的戏可唱?

  切尔西是四强中惟一在转会市场上亏损的,也是惟一没有主力球员离队的。至于买进的斯图里奇、日尔科夫也算不上球队不可或缺必须补进的球员,不过切尔西却是今夏BIG4中惟一换帅的,这也是比较有趣的一点。目前在英超领跑的切尔西,在前四轮基本也就是沿用之前的阵容,对于刚刚初来乍到的安切洛蒂来说或许现在遵循的原则就是稳定压倒一切。

  曼城疯狂撒钱 中游队惨被挖角

  在切尔西的阿布消停后,曼城在新老板阿联酋阿布扎比财团的支持下,今年夏天又砸出1.21亿英镑分别收购了阿德巴约、特维斯、图雷、巴里、圣克鲁斯和莱斯科特。根据《太阳报》报道,在过去12个月来曼城已经撒出了多达2.65亿英镑,如果再算上高薪,5亿英镑或许只是保守数字,不过费尔南德斯和埃拉诺的离去多少对球队的平衡有所影响。马克-休斯能否压制住这些大牌,以及球队何时能磨合成型,都是左右曼城是否可以成为新切尔西的关键因素。

  过去12个月来,除曼城外热刺是花钱第二多的英超球队,不过北伦敦俱乐部今夏显然走实用路线。在放走了佐科拉和打不上主力的达伦-本特之后,收回了租借出去的博阿滕,收购了可造之材诺顿、沃克尔,拿下克劳奇、巴松和克拉尼察后对中前场损失进行了补充。雷德克纳普是英超老狐狸,得到自己想要的球员,可谓是鼓了自己的腰包赚了球队的人气。

  与之相比,上赛季拿到了欧战资格的三家球会同样没有上演“疯狂”一幕。维拉更是惨被挖角,中场核心巴里离队,斯图尔特-泰勒和奈特也从锐步出走。贝耶、唐宁和赫斯基或许管用,但仅够维持,若想再进一步对四大豪门形成冲击,这样的投资和配置显然不够。埃弗顿也类似,后防中坚莱斯科特被曼城挖走,因此莫耶斯在最后几天才挖来了迪斯汀和海廷加,只要使用得当,埃弗顿有可能是成绩拿到了银子也赚到了。富勒姆同样是维持原有班底基础上补进了海尔格-里瑟和达夫,在积分榜上或许不退就是进步。

  布莱克本和朴茨茅斯都是交易"数量"巨大的中游球队,不过这里的数量仅仅只是球员数量而非金钱数量。布莱克本放走了圣克鲁斯、奥耶尔、莫科纳、德比希尔和沃诺克等多名实力派球员,不过也吃进了雅各布森、吉韦、萨尔加多和希姆邦达,折腾一番俱乐部还从中小赚一笔。朴茨茅斯也有点类似,克劳奇、西恩-戴维斯、利特尔、格伦-约翰逊、迪斯汀、索尔-坎贝尔等人全部离队,不过引进的莫科纳、芬南、奥哈拉、博阿滕和迈克尔-布朗也都属于好用的球员,只是赛季之初两支队伍现在都身处降级区。至于升班马以及其他中小球会,或从大球队中“捡便宜”或在非主流联赛挖宝,整体是主打经济牌。

  高价"内部"产生 标王身价暴跌

  去年夏天英超的几笔大买卖还是与国外有着关系,像罗比尼奥是从皇马挖来,若来自莫斯科中央陆军,莫德里奇“出身”萨格勒布迪纳摩,但今年几个高价转会都是来自英超内部。特维斯从曼联转到曼城甚至不需要搬家,阿德巴约从阿森纳投奔曼城,莱斯科特也是“就近”改换门庭。英超内部转会起价向来虚高,价格远超实力例子不胜枚举。如今前三高额交易皆来自内部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英超在资金流“吸引眼球”方面的走向已经从外部输入改道为内部交流。

  去年罗比尼奥以4900万欧元成为标王,今年英超“标王”身价则暴跌为3000万欧元,少了近2000万。这一价码只能和德甲的戈麦斯持平,对于一向花钱大手大脚的“英国人”(包括在英国的外国人)来说同严谨的德国人并肩坐显然有些掉份子。当然他们也可以为今夏在西甲球队(确切说是皇马)身上大赚特赚感到骄傲。在经济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C罗和阿隆索居然还能跻身转会费排行榜的前十位,仅这两笔交易便让英超收下1.19亿欧元。(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