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网首日七位新老世界第一亮相 大威罗迪克晋级

2009年09月02日0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美网首日,7位现任和前任世界第一纷纷亮相,为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赚足了人气,而女单3号种子、两届美网冠军大威还上演了一出“逆转”好戏,让比赛多了一些波澜。北京时间昨天,美网公开赛结束了2个夜场比赛的角逐,两位美国本土前NO.1先后登场,大威在先输一盘的不利形势下,连追2盘“逆转”俄罗斯姑娘杜舍维娜;而“大炮”罗迪克则以3比0轻松战胜德国选手法乌,携手一号种子费德勒晋级男单第2轮。

  费德勒、罗迪克、休伊特、威廉姆斯姐妹、毛瑞斯莫、克里斯特尔斯,7位现任和前任世界第一在美网首日献演,没有什么比这样的阵势更令人期待了,观众几乎可以在任何时段,看到一位NO.1的表演。在日场的争夺中,5位NO.1率先出场,均高奏凯歌。

  与偶像过招 布里顿很兴奋

  “在签表出炉后的一个小时后,我接到了15条问候短信,”美国18岁小伙布里顿赛后说,这位世界排名只有1370位的幸运儿一直处于兴奋状态,“要跟自己的偶像罗杰·费德勒打球了,就像做梦一样,我简直不知道一开始该怎么打,直到第2盘才回过神来。”其实,这种感觉费德勒在1998年也尝试过,当时才17岁的他第一次与阿加西过招,同样有点懵。

  布里顿今年刚刚转为职业球员,根本没打过什么像样的比赛,但他昨天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美国小子居然轰出和“瑞士天王”同样多的7记ACE球,而且将仅有的3次破发机会打成了2次,首盘以1比6落败后,随后2盘仅仅以3比6和5比7落败,可谓虽败犹荣。

  “对我来说,这是个不错的开始,好在我还没有丢掉一盘,”费德勒赛后开玩笑说,“应付这样的年轻球员的确不容易,因为他没什么可输的。”而他的妻子米尔卡产后首次出现在看台上,现在她又可以为老公现场助威了。

  首日的夜场更是星光璀璨,一代网坛巨星、2届美网冠军阿加西,NBA巨星大卫·罗宾逊等体坛名宿亲临法拉盛,为美网夜场揭幕。

  不过,这样的阵仗或许给大威带来了一些烦扰,左腿膝盖有伤的她首盘比赛就叫了医疗暂停,但最终还是在抢七中以5比7不敌杜舍维娜,这也是当天所有7位NO.1选手中输掉的唯一一盘。接着,大威艰难地以7比5和6比3连下2盘,上演大逆转。而罗迪克在随后的比赛中以6比1、6比4和6比2轻松战胜法乌,晋级第2轮。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