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跳高弗拉希奇跃过2米08 距世界纪录差1厘米

2009年09月02日0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世锦赛女子跳高冠军弗拉希奇在8月31日举行的萨格勒布田径大奖赛上跳出2米08的成绩,距离尘封了22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仅差1厘米。

  来自克罗地亚的弗拉希奇在赛后说:“我还有很多的机会去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一直以来我都有一种感觉,我能够跳过一个伟大的高度,一个比今天的成绩(2米08)还要高的高度。”

  在8月的柏林世锦赛上,25岁的弗拉希奇仅用一次试跳就成功卫冕女子跳高冠军,但是她随后几次试跳冲击2米09的世界纪录都宣告失败。

  保加利亚名将科斯塔迪诺娃在1987年的罗马世锦赛上创造了2米09的世界纪录,此后就一直没有女子运动员可以逾越这一高度。

  姓名:弗拉希奇

  英文:Blanka Vlasic

  性别:女

  出生日期:1983.11.08

  出生地:克罗地亚

  身高:1.93米

  体重:75公斤

  运动项目:跳高

  主要成绩:

  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上以2米04的成绩夺冠。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与比利时选手埃勒博都跃过了2米05,但因她是第二次试跳过杆而屈居亚军。

  2007年她参加的19个室外比赛中,只有一次未拿到冠军。在日本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弗拉希奇以2米05的成绩笑傲群芳,为克罗地亚收获历史上第一枚田径世锦赛金牌。

  2007年10月4日当选2007年度欧洲最佳女子田径运动员。

  2004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跳高第3名。

  2002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冠军。

  科斯塔迪诺娃

  就是当年的博尔特

  科斯塔迪诺娃,一个我在学生时代就已耳熟的名字,居然一直“活”到了现在。在新人辈出、科技日新的国际体坛,这位上世纪80年代的名将,竟然将自己2米09的女子跳高世界纪录保持了22年,至今还无人能突破。

  科斯塔迪诺娃名字的再一次被提起,不能不让人想到博尔特。去年北京奥运会和今年柏林世锦赛,博尔特分别以9秒69和9秒58的惊人成绩,两度刷新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优势之大,势头之猛,堪称天外来客。无怪乎许多人惊呼,今后除了他自己,不知多少年内都无人能撼动他的纪录了。

  现在的科斯塔迪诺娃当然青春不再,知道她的人也越来越少了,但是时光倒退22年,她就应该是当年的博尔特,享受一下全场几万人一起为她唱生日快乐歌的场面也不为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