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昔日弃婴全国少年象棋夺冠 养祖母独自抚养长大

2009年09月02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 习风 实习生 李玲霞)昨日,即将前往嘉应学院报到的曹岩磊在母校滨河中学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向老师和同学们告别,他给滨河中学校长何智强奉上了一面“师惠六载恩重如山”的锦旗。

  曹岩磊是一个弃婴,不足一岁时被父母遗弃。

昨日,曹岩磊的奶奶曹秀芬说起这事还感慨不已:当年她老头子在一棵大树下发现这个娃娃后,因执意要收养还和儿媳产生矛盾,“6年后老头子去世,我只能独自一人照顾这个娃娃。”

  曹岩磊是于2004年4月,是深圳棋院推荐来滨河中学上初一的。滨河中学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当时校领导看到他在象棋方面是个可造之才,破例接收了他,除了报罗湖区政府作为特殊人才特批迁户入深外,校方还特别为他安排了一间员工宿舍,为他免去了饭费、学费及课外补习及辅导费。

  进入滨河中学的第一年,曹岩磊就在全国少年象棋锦标赛上夺得16岁组冠军,荣获“象棋大师”资格。据高三班主任汪玉梅老师介绍,为确保曹岩磊的文化成绩不落下,学校根据他的比赛时间,错开安排他的文化学习时间。

  在为曹岩磊送别时,滨河中学校长何智强代表学校给他颁发了3000元奖学金,还塞给他一封请求嘉应学院在经济上给予照顾的公函。作为曹岩磊最后一任高中班主任,汪玉梅老师忙着给他留MSN号。其他老师们则反复提醒他“常回家看看”。不善言辞的曹岩磊虽然没有道出一句感谢的话语,但眼中却闪着泪花。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