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网首战李娜险“趴下” 金花自感第一盘像做梦

2009年09月02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李娜第一盘时还有点恍恍忽忽,但随后马上展现强势的一面。新华社发
李娜第一盘时还有点恍恍忽忽,但随后马上展现强势的一面。新华社发

  本报讯美网昨日开赛,在首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娜虽然以2比0击败了罗马尼亚选手奥拉鲁,但这场比赛却耗去了1小时54分钟。李娜赛后也开起了自己的玩笑,“今天感觉自己的状态还行吧,有点跌跌撞撞,但终于是挺过来了,还没趴那儿……”

  由于受膝盖伤病影响,李娜在北美赛场只打了三场热身赛就高挂免战牌。经过了几周的休养之后,李娜最终还是顺利地出现在法拉盛。首轮的对手奥拉鲁虽然实力并不是很强,但也让李娜感到有些吃力。

  长时间没有比赛的李娜显得有些慢热,很快自己的发球局被破,早早落后。不过随着对比赛的适应,李娜还是找到了比赛状态,在首盘后半段发起反扑,并且在抢七局中以7比4先拿下第一盘。在第二盘的开局,双方一开始就陷入僵持,不过在熬过这段时间后,李娜很快掌握了主动权,在成功破发后,并以6比3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

  “我第一盘还在找比赛的感觉,毕竟这么长时间没打比赛了。”在谈到这场比赛时,李娜说,“第一盘有点在做梦,之后我对比赛的的感觉有点回来了,所以第二盘还比较顺利。”

  不过提起自己的伤,李娜还是有点小怨气:“其实我现在唯一希望的就是不要受伤。我跟教练有时候开玩笑说,人家打一年我打两年,我打半年歇半年……”“你们不要笑,我说真的。我觉得自己的水平并不仅仅总是大满贯第二轮第三轮,我和教练长久以来一起努力的目标不仅仅如此而已,我想走得更远,大满贯四强什么的,但是一直受伤,没有一年是完整地打完比赛的。不要受伤,看似很简单,做起来真的很难。”

  李娜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葡萄牙小将德布里托,后者曾在法网的比赛中“吼”败了郑洁。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种子选手多数都顺利过关,持外卡参赛的前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在她复出后的首个大满贯中表现得十分强势,两盘比赛只让对手拿到2局。而另一个前冠军大威,则在与俄罗斯选手杜斯维娜的比赛中,苦战3盘,才艰难地以2比1淘汰对手晋级。王芳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