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进入决赛已完成既定目标 新老交替吉林男篮阵痛

2009年09月02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鄂美蝶 吴然/摄

  我省参加男篮比赛的任务一直由东北虎队承担。四年前的十运会,吉林男篮取得了第六名,然而那时也基本是东北虎辉煌时期的尾声。在这个全运会周期里,东北虎与我省的很多运动队一样,陷入了新老交替、人员不整的艰难阶段。随着孙军、李爱军等一批老队员的退役,全运会第六名的阵容几乎已经不复存在。

  如今,即将出征十一运会的阵容里仅有三人参加过十运会——王博、吕岩、柳伟。不过王博和吕岩已经离开东北虎,只是在全运会开赛前才会返回队伍重新磨合。
目前在长春备战全运会的这支吉林男篮中,仅剩柳伟一人是上届第六名的参与者。12人的参赛阵容中,还有5位从青年队上调的小将,由于不曾亮相过CBA,也不为吉林球迷所熟知。其中张东阳尽管在2008-2009赛季CBA报名,但为了能够保持状态,得到更多的实战机会,东北虎将其送到大超联赛中征战了一个赛季。殷庭昱、刘连、常亚松和孙桐林是东北虎曾获青年联赛亚军的主力队员,不过常亚松和孙桐林今年也被东莞青年队挖走了,他们与王博、吕岩一样,为吉林队打全运会更像是“帮忙”的。

  东北虎8月初在山西参加完CBA夏季联赛后,进行了短暂的一周休整期,就开始了全运会的备战。出于对球队现实状况的考虑,5月份时进行的预赛目标就定为了晋级决赛。通过全队的共同努力,吉林男篮获得小组第二直接出线,免去了打附加赛的烦恼。省乒曲篮武中心主任王庆森表示,男篮已经完成了当初设定的目标。至于决赛期间在山东能否更进一步,恐怕主要还是要靠几员老将的发挥。

  武术:世界冠军领衔出征

  全运会武术比赛分为武术套路和武术散打。记者从乒曲篮武中心了解到,武术套路我省派出了5名选手(3女2男),武术散打同样为3女2男共5名选手。尽管我省选手在个别项目上具备夺取奖牌的实力,不过王庆森说:“武术项目的偶然性特别大,运动员的状态、体重及对手情况等都存在不确定因素,另外这是打分打点的项目,裁判因素也很关键。”

  我省在武术套路项目上的水平并不突出,九运会上曾拿到过一枚银牌,是迄今为止的最好成绩。近年来还不曾涌现出能够在国内数一数二的选手。至于武术散打,将由世界冠军鄂美蝶领衔出征。女子武术散打仅设1个团体项目,由52、60和70公斤级的三名选手组队参加,两队同级别的选手相互交手,只要该队有两人获胜,在单败淘汰制的比赛中该队即可晋级下一轮。十一运会女子武术散打的预赛于今年5月份在长春举行,借助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我省选手不仅拿到了决赛资格,并且获得了预赛冠军。鄂美蝶是52公斤级的世界冠军,实力较强,正常情况下她这1分应该会拿下。另外两名选手60公斤级的李响和70公斤级的田凤娇具备一定的实力,但并不比对手有明显的突出地方,安徽、上海、河南的选手虎视眈眈,预赛冠军吉林队早已成为“众矢之的”,被对手更有针对性地研究。鄂美蝶表示,十运会上的第六名一直激励着自己,希望圆了全运会的冠军梦,“我们肯定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向着金牌冲击的。”

  男子武术散打有两人拿到了决赛资格,其中方便在预赛中拿到了冠军,但实力较强的对手没有与方便分在同一个区,他避开了很多“干扰”,因此10月份的决赛对他来说依旧是个艰巨的考验。

  附我省武术十一运会参赛运动员名单:

  武术套路:张羽、赵航、胡情、安崴、侯见学;武术散打:鄂美蝶、李响、田凤娇,方便、王震(记者?韩玉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