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克:我的心从来没有离开过 为自己表现而惊讶

2009年09月02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冯笑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阿瑟·阿什球场总是为志在卫冕的美网冠军们准备的。这一次,美国人并没有吝啬地将风水宝地只留给自家闺女小威,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的美网揭幕战也在此打响。这位昔日女单头号选手的网球生涯将重新起航,而昨天也算是她迟到的“卫冕战”的开始。

  “能够在中心球场上进行比赛,这一切真是太美好了!”23岁选择挂牌退役,如今已为人母的克里斯特尔斯对于美网有着特殊的情感。2005年9月,她在美网法拉盛公园赢得职业生涯唯一一座大满贯奖杯,这也是她退役之前最后一次出现在四大满贯的决赛赛场。“过去的那些回忆再次浮现在眼前,在离开球场的这段日子里,其实我的心从没有离开过。”回到自己的福地,克里斯特尔斯百感交集,“比起过去还是有点紧张的,毕竟这里对我意义不同。当然,比赛让我乐在其中。”

  事实上,从场面上来看,所谓的紧张情绪丝毫没有影响到这位昔日女单领头羊的发挥。面对乌克兰小将库图佐娃,克里斯特尔斯以两个6比1轻松击败对手。全场88个得分点,克里斯特尔斯毫不客气地拿下了60个,并且送出7个ACE球。踏上球场好像就能得到一种特殊的力量,比利时名将自己都忍不住感叹起来,“我真的为自己都感到惊讶,从比赛开始的那一刻起就会有一种无比畅快的感觉。”开赛前几天,与克里斯特尔斯隔网而战的库图佐娃被蜘蛛咬伤了,药物治疗的副作用让她在昨天的比赛中毫无状态,整场都是“晕晕乎乎”的。可有一点她看的比谁都清楚,“对比过去和现在,我在她(克里斯特尔斯)身上看不到任何差别。”

  当然,首轮过关显然不能满足克里斯特尔斯。昨天的比赛她总共出现了4次双发失误,而非受迫性失误达到14次。退役时的伤病困扰再加上告别赛场的空白期,这都是她在今后比赛中需要逐步克服的。“我知道自己还能再进一步提高,关键是要在诸多细节方面精益求精。”当被问及她在赛场上的招牌劈叉动作时,克里斯特尔斯丝毫不掩饰她的自信,“我还能做到,只不过最近应该还用不上。”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