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四期八大漏网之鱼:射手王遭弃 韩鹏为何落选

2009年09月02日1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搜狐体育讯 千呼万唤,新一期国足的集训名单终于出炉。与以往的的前三期情况类似,依旧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在这份名单中,黄博文、崔鹏、杨旭三位新人入选,可是一大批在联赛中骁勇善战的实力派球员却遗憾的成为“漏网之鱼”。值得注意的是,在落选的诸多大牌中,也不乏近期在联赛中表现抢眼的球员,譬如锋线上的韩鹏、邵佳一、曹添堡,中场的徐亮、王尔卓,后防的谭望嵩、白磊以及门将李雷雷,他们落选国足确实让人倍感意外。

  高家军的本次集训,对手身强力壮的塞内加尔,且本场比赛是国际A级赛事,比赛结果直接涉及世界排名。中国队若想有所作为,在进攻端增添必要的速度型前锋或强力中锋会收到奇效。可是在这份名单中,号称客场攻击力最强的韩鹏凭借京鲁战的一记世界波无法打动高洪波。客观的情况是,以往中国队的鲜明特点正是两翼齐飞,高中锋也才有用武之地。现在,很遗憾,边路传不出球,强力中锋韩鹏自然无法从容发挥。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在德甲状态正旺的邵佳一也无缘集训,虽然有“不召邵佳一只因无需考察”的金牌,但对于并不高效的国足锋线仍需这剂兴奋剂。此外,长春队的曹添堡近期也屡有精彩的表现,他在前的嗅觉可以说并不逊色于曲波、姜宁。

新国足点兵27将入选(点击查看组图)

  在中场,最意外的落选当属是广药队的中场核心徐亮。在目前中超射手榜上,徐亮以韭球高居榜首,虽说大多数都是定位球,可是徐亮的黄金左脚以及在场上的多面性完全可以成为国足的一个极好拼板,更何况他的任意球也可成为国足的一个利器。除了徐亮,陕西队的王尔卓本赛季表现十分抢眼,他的抢断、突破和爆发力尤为出色,成为浐灞队最犀利的杀手锏。

  后防线上,这一次高洪波依旧是沿用前期的主要人员。可是在中超赛场上,近期表现出色的后卫人选也并不少。目前国家队在右后卫上仍旧没能确定最终的人选,对小将谭望嵩迎来了良机,尤其是他的助攻对于此前进攻手段单一的球队来说是一剂良药。高家军两个边路目前打得不好,原因之一就是边后卫的进攻侵略性不够。广州队的白磊不仅具有很强的防守能力,其速度和下底传中能力也不错。他也应该是右后卫的有力争夺者。

  在门将的位置上,昔日的国足正选门将悉数落选,宋阵瑜虽说在俱乐部的表现差强人意,可是经过去年国家队的锤炼后在国际比赛经验上更为出色,这一次未能进入大名单有些让人意外。当然,最令人奇怪的是老门将李雷雷的落选。虽说鲁能近期存在丢球,可是李雷雷的总体表现十分出色,也是联赛开始以来状态最为稳定的门将之一,他在门前的指挥以及呼喊可以很好的撮合新国足的防线,或许鲁能糟糕的防线让他丢掉了最后的机会。

  总体来说,这份新名单未给外界一个让人欣喜的结果,对于这份名单,在结合这些“漏网之鱼”或许我们只有等到与塞内加尔一战后我们才能更好的评判,至于落选的众多悍将,也只能期待在联赛中继续用更为出色的表现来打动高洪波。(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