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网揭幕名将首轮均晋级 李娜为金花取得开门红

2009年09月02日1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综合新华社电】在8月31日揭幕的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久疏赛场的中国“金花”一号人物李娜以7∶6(4)和6∶3淘汰罗马尼亚姑娘奥拉鲁,为此次中国“金花”美网之旅开了一个好头。

  现世界排名第19位的李娜是本届比赛女单18号种子,而排名比她低34位的奥拉鲁是罗马尼亚2号单打。

由于本月初在洛杉矶女网赛上膝部老伤复发,李娜不得不与美网系列热身赛说再见,结果这一休就近一个月。

  本场比赛是她休养25天后参加的首场比赛,因此她首盘更多时间是在找进入比赛的感觉,失误也就接连不断,开局就0∶3落后,结果被对手逼迫了70分钟才通过抢七局得以拿下首盘。

  “由于太久没比赛了,第一盘比赛像是送礼物。”李娜在分析首盘大起大落的表现时说,“刚开始我的比赛概念不是很强,在找进入比赛的感觉。希望后面的比赛不要像第一盘。”

  或许是首盘达到了热身目的,第二盘李娜虽开场就被破发,但她并没有急躁,多次用又快又刁的正手球打得对手难以招架。

  谈及自己相对平稳的心态,李娜解释说:“现在我很享受打网球,把每场比赛都当成生涯最后一场来对待。”

  李娜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排名世界第110位的葡萄牙16岁新星德布里托。

  在单打首轮比赛中,费德勒、罗迪克、威廉姆斯姐妹等世界名将纷纷胜出。

  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在同美国选手布里顿的交手中打得闲庭信步,尽管东道主观众不断地把掌声送给同胞,可费德勒最终还是用完美技艺直落3盘战胜对手并赢得观众最后的祝贺掌声。“费天王”朝着他美网“六连冠”迈出了扎实的第一步。

  与费德勒同处上半区的美国头号男单罗迪克,在当日最后一场比赛中也是轻松以3∶0获胜。虽然当天有两位20名开外的低位种子球手出局,但20名之内的高位种子一个不少地都顺利晋级,其中包括俄罗斯的达维坚科、德国的哈斯、西班牙的罗夫雷多和捷克的斯捷潘内克等。

  当天共进行了32场女单首轮较量,在有16位种子球手参加的比赛中2位低位种子提前“毕业”。其中,25号种子、爱沙尼亚的坎尼佩败给了从资格赛冲出重围的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28号种子、奥地利的巴默败给了西班牙好手桑切斯。在14位获胜的名将当中有2、3号种子美国的小威和大威及7号种子兹沃纳列娃等。重新出山的前世界头号女单、比利时的克里斯特尔斯在当天第一场比赛中,以两个6∶1轻松写意般淘汰了乌克兰好手库图佐娃,显示出了深厚的功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