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桐林:尽力发挥策应和篮板能力 盼进东莞一队

2009年09月02日1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宝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杨宝岩9月2日长春报道) 离开长春的5年里,对吉林青年男篮的陌生感就如城市里新建起的高楼大厦,没有一点记忆,没有一点感觉。而在那离开的日子里耳闻的一些球员,例如孙桐林,例如赵捷,例如到上海发展的田雨晨,到福建打球的赵泰隆。

这些名字似乎是曾经邻居的小孩,似乎是邻班里的学生,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

  当我见到孙桐林,东莞新世纪的老板正和大家一起喝茶聊天,他指着这个身高2米08的胖胖的小男孩说:“他叫孙桐林,是山东人。”然后指指身边的孙喆,还有李幕豪,他们是东莞新世纪的未来之星。而在那之前,孙桐林是吉林青年队的主力。

  第二次见到孙桐林,他正在参加青年联赛的比赛。长春市体育馆维修一新,迎来的也是中国篮球的一群崭新的脸孔。当比赛结束的时候,误以为他的父母都在长春工作的我甚至问他,你爸爸妈妈来看比赛了吗?他轻声的摇头。看看这个他熟悉的场馆,腼腆一笑。

  “从去年九月份去的东莞,反正比较炎热和潮湿,还好,在尽量的适应。”说到自己这一年的感受,孙桐林说。他在提到去东莞队的目的时说:“对我个人来说,会有更大的舞台。”这一次,他虽然回到了自己的主场,但是却不是自己的家乡。那种陌生而熟悉的感觉让这个小孩十分腼腆,他说:“在焦作的时候爸爸去了,妈妈没去。他们在工作。”

  在说到比赛和自己发挥的时候,孙桐林缓缓的抬头看了看四周的队友,他说:“发挥的不是很好,因为脚伤伤了一个多月了,没有好,有点影响。今天大家准备的不足,没有拼劲,感觉一下子被打蒙了,一点朝气都没有,死气沉沉的。”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对方的中锋卡位很死,而且在力量的对抗中似乎一直占据上风,问他是不是对抗上有些吃亏的时候,他摇摇头说:“还是没有做好准备吧,力量应该都差不多。”

  这一次来参加青年联赛,东莞新世纪并没有什么夺冠的目标,孙桐林说:“赛前没有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球,把自己该做的做到了。”他摸了摸自己的伤腿,然后说:“在焦作比赛的时候腿肿了,在山西的时候脚受伤了。”

  最后,记者和他聊起了个人的目标,因为他是孙军一手选拔出来的队员,所以在东莞,孙军也会对他有所照应,而对于一个运动员,到国家队锻炼应该是他的一个目标,孙桐林说:“这些应该看训练的成果,自己努力,今年争取上一队。”

  对于对手,他说:“这个不好说,但是争取会做到更好,做好自己就行了。”

  比赛中,教练对他的要求是要像一个领袖一样,他说:“我的特点就是策应和篮板的能力更好一些,在比赛中要更多的把大家结合在一起,更有拼劲,防守做的好一些就好了。”

  因为赵捷和李幕豪不在,山东队的防守压缩得很小,外线缺少一个稳定的点也直接影响了整个队伍的发挥,孙桐林说起缺少队员的损失时说:“至少会影响一点,我们外线有个点,可以牵制一下防守。现在就是对手对我们夹击比较多,对我夹击比较紧,所以有点打不开。”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