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篮协邀请专家“会诊” 郭士强坦言压力很大

2009年09月02日1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日电 (记者沈晨)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上表现不尽如人意,为了分析暴露出的问题,探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思路,中国篮协二日在此间邀请各界专家为中国男篮“会诊”。“会诊”过程中,专家及篮协领导均不赞成轻易更换主教练。


  中国篮协顾问、技术顾问组成员、教练员委员会代表、新闻委员会部分执委,以及篮球界的专家近二十人参加了此次“会诊”。专家指出,中国男篮目前遇到了暂时的困难,要重新树立信心,鼓舞士气,不要轻易换教练。要注重国家队骨干和核心队员的形成与培养,在关键时刻要能带动全队战胜困难,老运动员要在管理和训练中起带头作用。

  中国篮协常务副主席信兰成表示,中国男篮的问题不是单方面的,如果换教练能够解决男篮现在存在的所有问题的话,撤换当然可以。郭士强还很年轻,还要再给他时间和机会。

  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则表示,亚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没有打好,给他的经验和教训很多,压力也很大。据悉,中国男篮近期的任务是年底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届时会以年轻球员为主参赛。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男篮要认真重新定位,正视自己的位置和问题,必须重提冲出亚洲目标。此前独步亚洲篮坛多年的中国男篮一直将跻身世界八强作为自己的目标,冲出亚洲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如今在亚锦赛上不敌伊朗、与西亚劲旅打得难分难解,中国男篮的确应该重新审视自己在亚洲的位置。

  专家特别提到,中国男篮要在扬长避短上多下功夫,要制定“有姚”和“无姚”两种训练、比赛方案和技战术打法,做到人有特点、队有特长。中国篮球要解决好继承、发扬、借鉴和创新的问题,继承发扬过去的优良传统,并借鉴国际上篮球的成功经验,结合中国的实际加以创新,形成中国队自己的技战术风格,把丢掉的“快、准、灵”的风格拾回来。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