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力量与智慧并存 吴卫凤析佟文柔道赛场制胜秘诀

2009年09月02日2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杨莉 康少寒)“从这次世锦赛来看,佟文与过去最大的区别是,学会了运用智慧作赛,摔出了柔道艺术。”中国柔道队教练吴卫凤一语道出弟子制胜秘诀。

  吴卫凤分析说,本届世锦赛佟文在78公斤以上级共进行了5场比赛,首轮战胜摩洛哥选手拉尼亚,第一个动作就将对手投出,整个完成时间仅用了6秒,不仅力量大,而且特别巧妙,这在世界柔坛任何一名男、女队员都无法比拟的。第二位对手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俄罗斯老将冬格扎什维利,她之前多次输给佟文,不敢正面交手,佟文针对其情况采取了“严攻”战术,逼迫对手直接往后、退出榻榻米,因消极作赛遭到四次判罚,最终被裁判罚下场,佟文不战而胜。

  吴卫凤透露,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佟文在训练中学了很多技术动作,体能、专项力量也有很大长进。佟文的杀手锏是背负投,以往背负投将对方摔倒在地后,跟着是单一的投技得分,这次在第三轮面对老对手、日本名将塚田真希时,背负投后有投技、寝技的交替使用,技术全面、战术多变,让塚田摸不着头脑,结果以1分28秒在国际大赛第七次战胜日本人。“这才是佟文真正的水平,摔出了柔道的魅力和艺术。”

  连续摘得世锦赛女子柔道大级别5个冠军头衔,手握一枚奥运金牌,现如今,26岁的佟文有了新的目标,“日本有一名柔道传奇女选手谷亮子,获得7届世锦赛冠军和两枚奥运金牌。佟文就是要超越她,做中国甚至世界柔道第一人。”吴卫凤最后表示。(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