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聂卫平围棋道场十年庆典举行 古力王磊前来祝贺

2009年09月02日2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聂卫平围棋道场十周年庆典2日下午在中国棋院举行。

    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以刚、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均前来捧场,包括古力、王磊在内的多位聂卫平的弟子也赶来祝贺。

    这次庆典也是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典礼的开始是全场起立齐唱国歌。聂卫平九段说:“一转眼聂道走过了10年,当年揩着鼻涕来道场的现在有的已经成了国手,我就不具体说名字啦。每次开学典礼都要唱国歌,这是希望大家牢牢记住我们是中国人,作为棋手我们有很重要的义务,就是在赛场上打败其他国家的棋手。”聂卫平还勉励小棋手们说,业精于勤,大家需要好好努力。

    聂卫平围棋道场于1999年9月1日成立,至今已经走过十年的历程。在聂卫平的带领下,俞斌九段、常昊九段、古力九段、王煜辉七段、赵兴华三段等职业棋手默默地为我国围棋专业队伍培养着后备力量。

    在十年的时间里,聂道场培训了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的2000多名围棋少年,涌现出周睿羊、古灵益、朱元豪、檀啸、彭立峣、孙腾宇、陈潇楠、王祥云、王晨星等围棋新星。(完)2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