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围甲联赛贵阳乌站筹办冲刺 棋手们4日密集抵达

2009年09月02日2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棋院围棋部主任张文东一行2日下午飞抵贵阳,他们是中国棋院先期抵达的工作人员,专程为将于本月5日至7日在有着“黔中秘境、自然乌当”之称的贵阳市乌当区举办的2009“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最后的筹备工作而来。

    搜狐体育讯 2009“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是目前中国最高级别的围棋职业联赛,已成为吸引全世界最优秀棋手参赛的最好平台,包括韩国李世石、崔哲瀚、李映九等3名外援,以及古力、孔杰、陈耀烨、常昊等中国最优秀棋手在内的12支中国顶级甲级队参赛。贵阳市乌当区通过扎实的筹办工作以及贵州秀美的自然风光,在与山西等地的赛事承办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棋院的首选之地。

  本次比赛在贵阳市乌当区举行,中外顶尖棋手们将下榻在乌当区所属的保利温泉、泉天下、御温泉。由中国棋院专门为本次比赛设计、制作有贵阳乌当分站赛标识棋盘和棋子已运抵贵阳。比赛举办地保利温泉赛事布置、标识宣传等准备的工作也正在进行最后的安装和布置。

  由于本次比赛集中了中国最顶尖的12支队伍的参赛,所需要的24名具备出色专业技能的裁判员也紧急从全省各地抽调到贵阳,他们将于3日开赴赛地进行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的重点是使用电脑记录和传输,本次比赛的24盘棋都将通过电脑网络直接传输到2009“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官方网络合作伙伴搜狐网上,满足全国各地围棋迷同步观赏的需要。

  本次比赛将于9月5日和7日分别进行一轮比赛。这次几乎囊括了所有优秀棋手参加的比赛,吸引了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的高度关注,他们将从北京派出记者前往赛地进行采访,同时还有不少中央驻黔新闻机构也将派出记者采访报道。

  中国最知名的门户网站此前不仅已专门为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贵阳乌当分站赛开设了专栏,在新闻和体育频道上进行密集报道,比赛期间他们派出精干的采访队伍也将从北京专程抵达贵阳乌当进行集中视频、图片和文字的立体报道,同时还将对举办地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贵州丰富的旅游资源等进行宣传和推介。

  全国唯一的围棋电视频道贵州天元围棋也将对本次分站赛的两站赛事进行密集报道,贵州天元频道专门从北京、上海邀请了解说嘉宾到贵阳担任挂盘直播讲解。华以刚等中国围棋名宿也将在赛地为围棋爱好者进行挂盘实况讲解。

  据悉,参加本次比赛的12支中国围棋甲级队的棋手和教练们将于4日抵达贵阳。4日中午的贵阳龙洞堡机场将迎来中国顶尖棋手们抵达的高峰。贵阳市乌当区的赛事主办单位已接到中信北京等队伍的抵达通知,孔杰、陈耀烨等棋手都将在4日中午抵达贵阳。由常昊、古力领军的中国国家围棋队的足球队已正式通知赛事组委会,他们将于6日下午在贵阳市乌当区泉天下的五人制足球场与东道主进行一场足球对抗赛。(完)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