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画报:伍兹愿为第19大满贯和奥运金牌而战

2009年09月03日1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作者:Michael Bamberger
7年后,伍兹将为第19大满贯和奥运金牌而战

  7年以后......

  想象PGA锦标赛就是2016年:梁容银44岁,老虎刚好40,韦斯特伍德是43岁,他们还能代表自己的国家,乃至自己所在的巡回赛,像1904年高尔夫首次进入奥运会那样参加这项崇高的赛事吗?

  SI记者 Michael Bamberger 图 John Biever/SI

  噢,那些奥委会官员,他们也有自己的小计谋。

国际奥委会将黑泽汀高尔夫球会举行的第91届PGA锦标赛,当做高尔夫进入2016年奥运会的一次秘密预赛,假如一切顺利,那么7年后,奥运会将与其他30余项运动一起,进入奥运大家庭。(这项预赛高度机密,就连一些奥委会官员也不知道。)所以,来自韩国的梁容银不仅仅拿了大满贯,他还拿下了奥运会高尔夫预赛男子组的冠军,戴上了一块真正的金牌。

  根据另一个来自国际奥委会的内部消息,颁奖礼上,来自美国的泰格•伍兹取得了银牌,来自英国的李•韦斯特伍德则拿到铜牌。等等,北爱尔兰的罗里•麦克罗伊不是与韦斯特伍德成绩一样吗?事实上,是在决赛结束后,国际奥委会的人才意识到,他们只带了一块铜牌,所以只好委屈一下麦克罗伊了。主办一届奥运会是一件多么千头万绪的事啊,稍有不慎就要得罪人。


  决赛当晚,在黑泽汀球会的媒体工作间里,梁容银的经纪人赖安•朴成了最抢眼的人物,他不动声色,俨然已经为自己谋得了一份新工作:2016年奥运会高尔夫项目的韩语和英语翻译。按照设想,届时高尔夫项目将是72洞比赛,分男女两个组别,每组由60名职业球手参赛。(你还指望奥运高尔夫项目应该由业余选手参赛?你的卧室墙上肯定还贴着马克•施皮茨的海报吧。)

  韩国女球手已经统治了女子高球界。

  (在LPGA巡回赛上,共有46名韩国女球手。)至于韩国的男选手,梁容银和崔京周同样表现出色。况且,谁知道在未来7年里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梁容银在被问到2016年夏天,韩国高球手将有望夺得多少块真正的奖牌时,梁容银通过赖安•朴表示,“在韩国还有很多大有希望的高球手。2016年,我认为韩国拥有不错的前景。我们也许拿不了金牌,但韩国有希望赢几块银牌和铜牌。在夺得金牌方面,韩国也拥有很大希望。”

  到了2016年7月,梁容银将满44岁,老虎刚好40,而韦斯特伍德是43岁。在那个时候,他们还能代表自己的国家,乃至自己所在的巡回赛,像1904年高尔夫首次进入奥运会那样,参加这项崇高的赛事吗?

  伍兹已经说了,他想参加奥运会,但有两个先决条件:第一,那时他还没退休;第二,他得入选代表队。老虎已故的父亲厄尔是个狂热的奥运迷,老虎本人也是个狂热的奥运迷。他不会那么早退休,他不可能拿不到参赛资格。至于韦斯特伍德和梁容银,就很难说了。

  国际高尔夫协会奥运高尔夫委员会由PGA巡回赛执行副总裁泰•沃陶领导,根据其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的计划,世界排名前15名的高球运动员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从第16到第60名的参赛选手仍将按世界排名来决定,但却要加一个足以改变游戏规则的条件:对于这45个名额,每个国家的参赛代表不得超过2名。

  对于维杰•辛格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到了2016年,辛格53岁了,但他肯定想参加奥运,假如辛格那时还在参加巡回赛,假如他那时的世界排名已经到了第200名,假如没有哪个斐济人的排名比他更高。好吧,根据SI的分析,辛格将铁定入选60人的奥运大名单。

  这确实蛮奇怪,但这是真的。因为根据每个国家两个球员的规则,某些出色的高球手会落选,而一些来自高球弱国的选手则会得到一席之地。中国!印度!比利时!加油啊。

  对于高尔夫的传统劲旅,这不是个让人满意的消息。比方说,在2016年,英国球手伊安•保尔特、罗斯•费舍尔和李•韦斯特伍德,世界排名分列第16、17和18位。按照这个规则,韦斯特伍德就没戏了。这对他来说当然很糟糕。不过,奥运会就是争议越大越兴盛的赛事,所以这对奥运本身是件好事情。女子高尔夫这边也会碰到同样的情况,根据SI的分析,按照现在的排名,拿到最后一张入场券的球手,应该是玛尔塔•席尔瓦,目前世界排名第723位。葡萄牙高尔夫协会应该为此摆流水席大宴宾客。

  细节决定成败,凡事都是这个道理,是吧?所以现在国际高尔夫协会还在继续斟酌这个计划,沃陶表示,根据进一步考量,对于第16到60位的选手,他们现在认为每个国家派出不超过3名选手,可能是更好的方案。

  这样一来,参赛国家很可能会减少,但大牌球员则肯定会更多。政治无非就是妥协,而奥运当然是个高度政治化的事物。对于沃陶而言,他需要考虑的还不仅仅是这些,比方说,2016年奥运会在哪里举办,这也是个问题。国际奥委会正在从芝加哥、马德里、东京和里约热内卢这四个参赛城市间进行选择,10月份就将公布最终结果。沃陶说,他们不会限定高尔夫的举办场地,无论是私立球会、公立球场,还是尚未建成的球场,他们都表示欢迎。马德里和东京,高尔夫运动主要都在私立俱乐部里进行。芝加哥的选择会更加多样化。里约热内卢有倒是有高尔夫球场,但肯定需要进行大规模修缮,才能给泰格•伍兹带来挑战。

  在一块小球场,单调地打72洞,每个球员只为自己而战。按沃陶的话来说,这就是球员们希望的方式。PGA锦标赛上的参赛选手——也就是国际奥委会实验用的小白鼠们纷纷表示,他们喜欢这样的比赛。

  在黑泽汀取得了并列第三名的20岁的麦克罗伊说,三月份时他刚转成职业球员来到美国时,觉得高尔夫加入奥运会的主意并不是太好玩儿。“刚开始时,我觉得有些运动员们会为了奥运备战四年时间,这对其他人来说不是很公平。现在我认为这对高球运动而言,是件大好事,可以更加国际化。”

  假如跟预期一样,在10月份高尔夫就将加入奥运会的阵营,那么,2016赛季可能真的是一步一惊心。4月有名人赛,5月有球员锦标赛,6月有美国公开赛,整个夏天,陆续有英国公开赛、奥运会和PGA锦标赛。9月在黑泽汀球场还有莱德杯。

  在那之后,也许老虎就可以功成身退。

  在这一年,他要追逐两样杰克•尼克劳斯所不曾拥有的荣耀:第19个大满贯,以及一面真正的奥运金牌。 ☐ 译 詹涓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