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足24小时公关获缓刑 俱乐部感谢足协民主公正

2009年09月03日0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然

    搜狐体育讯 经过两天的紧张“公关”,深足代理总经理张桐坡在北京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就在昨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深足的处罚前,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接受了深足“开听证会”的建议,暂不执行扣分。

  听证会什么时候开还没定,万宏伟表示,将仔细组织现场证据,重点是比赛一个小时前深足提交的一份“白/白/白”球衣的名单为什么没有被发现,希望能洗脱扣分的罪名。深足还将有代表律师参与听证会。其实拿了3分的申花肯定不会为难深足,剩下的就是足协如何拿捏轻重了。纪律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周明律师承认:“昨天的会议上我们初步达成了扣除深圳三分的决定,但在重大事件上还需要2/3的委员同意才能通过,昨天晚上,深圳俱乐部方面提出了听证要求,考虑到整个事件的影响,纪律委员会同意召开听证会,给深圳队一个说明情况的机会。”虽然没有明确说出纪律委员会存在分歧,但起码在是否扣深足3分的这个问题上,纪律委员会还是没能一致通过。

  听证会其实并不是新鲜事物,在英超、意甲等联赛中,对于球员、球队的处罚,是必须经过这个程序的。也就是说,打你一耳光之前起码先问清楚你该不该打。也就是说,这一次足协给了深足申诉的机会。从“扣3分”到“听证会”,深足当然希望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是接下来的工作当然还非常艰巨。

  按照中国足协现有规定,听证会由比赛双方代表以及比赛调查人员、证人、比赛监督、裁判员等人参加。而由于需要协调各个委员参会时间,因此听证会时间未定。

  此前,纪律委员按照联赛处罚条例的第66条,提出了对深圳队扣除3分的初步决定。但是,仅仅过了一个晚上,在深足提出“听证会”要求后,考虑到深圳队目前的保级形势比较危急,以及纪律委员会内部有关重大事件的处罚决定必须有2/3的委员同意才能通过,所以初审的结果并没有成为终审结果。这也应验了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周二说的“争取到宣布前的最后时刻”,说明深足这一次做得比较到位。

  “这次听证会也是一次中超俱乐部对竞赛规程和体育道德的再学习机会。”深足一位高层人士这样评价。

  以往凡是涉及到联赛的处罚问题,中国足协的常规做法都是由足协主导,俱乐部老总和地方协会官员们基本上不会对会议上讨论的议题会产生根本性影响。但是在出现武汉退赛的事件后,足协已经意识到通过“一言堂”制定的规则存在不少弊端和漏洞,完全有必要听取各俱乐部的意见再继续表决通过。这一点也正是深足得到“申诉”机会的真正原因。去年重罚武汉,并出现退赛事件后,足协发现片面强调硬朗的措施和制度没有更好解决问题。周明承认,中国足协的确在一些问题的处理上有了新的变化。而“死里逃生”的深足更是感谢这种“民主”。“我们一定会非常细致地准备,全力以赴配合纪律委员会,希望深足得到一个公平的裁决。”万宏伟说。

  而深足准备在听证会上讲的重要内容,将是俱乐部律师阐述法律上“有意”和“故意”之间的区别。深足也将全力证明“撞衫事件”事出无意失误。“就算是撞了人,也还分故意和无意之分,错误肯定在我们身上,但是也请分清错误的性质。”万宏伟的意思,当然是希望足协以“无心之失”定论,最终罚款了事。(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