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博尔特:挣钱动力来自跑步 父母均曾是短跑冠军

2009年09月03日0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朱轶
[点击看组图]
博尔特
组图:“演员”博尔特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从北京奥运会后,博尔特这位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跨过了一段波澜迭起的生活:遭遇车祸,酒吧艳舞,承认曾吸大麻,以及刚刚落幕的世锦赛上那又一次震撼了整个世界的表演。究竟如何去描述一个真实的飞人,似乎并不简单。的确,即便是世界上最聪颖的科学家也必须承认,人世间很多事情并没有完美而标准的答案,所以到头来,纯粹的理性和内心汹涌的感性中总有或多或少的争执。于是某种程度上来说,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自己也是一个矛盾体:他分明有着多种人格侧面,却坚定不移地飞奔在一条特立独行的人生跑道上。 >>您如何看待博尔特? 

  在柏林世锦赛上,博尔特让所有人领略了极限的感觉。三枚金牌、两项世界纪录,博尔特的形象已经与田径之王画上等号。17天后,牙买加飞人就将出现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对于这个曾经留给他美好回忆的国家,“闪电侠”充满了回忆和憧憬,在接受早报专访时,他也向所有人讲述了一个真实的自己。

  只有输赢,没有极限

  博尔特的出现,打破了不少科学家关于人类速度极限的猜测。这个在大多数人眼中更像是“外星人”的飞人对于极限有着自己的看法。

  东方早报:在柏林,你又一次打破100米和200米的世界纪录并赢得了三枚金牌,你的速度征服了不少人,有人甚至说你是外星人,你怎样看待自己做到的这一切?

  博尔特:首先,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绝对不是什么外星人。对于我自己在柏林世锦赛上的表现,我只能说“相当满意”。要知道,我并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够改写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纪录,但在柏林,我做到了这一切。

  东方早报:你不断在打破人类的极限,甚至让不少人重新探究起人类的极限究竟在哪里,那么你认为你能创造的100米和200米极限又会是多少?

  博尔特:要说实话吗?尽管我喜欢速度带来的感觉,但实际上我并不太注重时间,我很难去预测准确,我能做的只是尽力去赢得比赛。如果说,100米的极限,那么我想大概9.4秒或许是可能的,尽管这在很多人眼里有些夸张。

  东方早报:在赢得了100米和200米的大满贯后,你将挑战更快的纪录,那么你的训练和以前相比会发生一些变化吗?

  博尔特:我想并不会有什么变化。我还是会一周三次进行力量训练,我还需要加强力量,此外,起跑技术也会有一些针对性的特别训练。我想唯一的区别,可能在于盖伦·米尔斯(博尔特的教练)会对我要求更苛刻。

  东方早报:现在很多人期待着,有人能够挑战你,你是否感受到压力?你如何去应对这些?

  博尔特:我真的不会给自己施加压力,所以这不是个问题,我只是尽情享受我所做的事情。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穷人家的孩子一般以此脱离贫困,祝福博尔特。
博尔特很有个性,他给田径带来更大的关注。
想不到博尔特还来自飞人世家。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