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中国球员闯荡苏超史 范志毅杜威完成留洋梦

2009年09月03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杜威也曾效力苏超。

  郑智加盟凯尔特人,却并未再创造更多的中国球员留洋的“第一”。他非但不是第一个登陆苏超联赛的中国球员,甚至还不是效力过凯尔特人的中国第一人。

  事实上,在中国ZZ开始闯荡苏超之前,范志毅和杜威这两代国家队后防线中坚均已经完成了苏超留洋梦。


  作为中国留洋的代表性人物,范志毅加盟邓迪队时已步入自己职业生涯的黄昏期。即便是范大将军竞技状态大不如前,但是在苏超赛场,身披32号战袍的范志毅依然留下不少经典之作。范志毅曾经在球队对阵凯尔特人时,打进一粒精彩进球;而他在对阵喜伯年时攻入的全场唯一进球更是为球队带来了宝贵的三分。虽然效力邓迪队的时间不长,但是范志毅还是让苏格兰球迷领略到了中国球员的风采。

  比起大哥范志毅,同为申花队球员“黄金一代”的中后卫代表杜威则有着一段不愉快的留洋经历。虽然得到了苏超霸主凯尔特人的垂青,但是初到苏格兰赛场的杜威表现同样不敢恭维,他在凯尔特人的处子秀甚至入选了《塞坦塔体育》评出的“11大后卫噩梦处子秀”。

  在《塞坦塔体育》看来,“这名身材高大的中国中后卫在苏格兰杯凯尔特人对克雷德的比赛中明显跟不上比赛的节奏,防守能力比克雷德队后卫还要低几个层次,他有一流的身高和体重,争抢时却经常被对手撞开,好在凯尔特人门将博鲁克帮中国后卫化解了部分尴尬,因为在杜威对克雷德的布莱顿严重犯规后,他救出了这个点球,杜威半场就被主帅斯特拉坎换下,以免遭到更多的羞辱。”

  比起范志毅为了代表国家队比赛而选择主动回国不同,杜威还未呆满一个赛季,便遭到俱乐部的变相“退货”,尴尬地提前结束了自己的留洋经历。

  如今,郑智同样加盟了凯尔特人俱乐部。相比杜威当年的租借合同,郑智拥有一份为期两年的正式合同,他的起点就比杜威高。而且相比斯特拉坎对杜威的缺乏耐心和信任,新帅莫布雷对郑智则是格外欣赏。再加上郑智此前拥有一段留洋经历,融入球队自然比较迅速。种种迹象表明,郑智赶超杜威的成绩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至于范志毅,郑智与范大将军在位置上差异较为显著,缺乏更多的可比性。但是,作为后卫的范志毅曾有过在苏超、苏格兰杯上破门的经历。显然,郑智要想成为苏超历史上表现最好的中国球员,超越范志毅的进球数以及各项赛事的出场次数都是必不可少的。搜体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