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广州史上十大球星:胡椒携南帝 07冲超英雄(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03日08: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广东足球源远流长,曾创造出独树一帜的“南派”技术风格,广东足球人才辈出,曾涌现出不少国脚级球星。本次十大球星评选范围是今年中超诸强职业联赛史上的优秀球员,广州足球史上十大球星也主要出自如今的广药队及其前身广州太阳神队。

  1994年以来,广州足球在中国足坛的轨迹就像一个盆地形状,两边都在顶级联赛,中间长期处于次级联赛甚至差点降到乙级。在16年的风风雨雨当中,广州足坛也涌现了不少球星,比如曾经的双子星彭伟国和胡志军、保级大战中一脚定乾坤的内援曾庆高、为广药冲超立下汗马之功的现役球员拉米雷斯和徐亮等人。下面是我们推选的广药队史上的十大球星:

  1麦超 “点球专家”执教广州

  生日:1964年3月9日

  效力时间:1994-1995

  麦超在老太阳神队中年纪最大,他代表太阳神队只打了94、95年两个赛季的甲A,见证了广州足球在顶级职业联赛中的巅峰时刻。麦超司职左边卫,是国家队、广东队、广州队的主力。心理素质好,不但防守能力强,进攻也颇有威胁。尤以射点球稳定而出名,被称为“点球专家”。 1997年正式成为教练,开始执教广州太阳神,曾三度执教广州队,也执教过国青队和深圳队。

  上世纪80年代麦超曾是中国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代表中国队打入18球,曾是中国队史上进球最多的后卫,不过之后此纪录被范志毅打破。

  (搜狐体育 陈治勇)

  (最后鸣谢球星卡制作者:三过 中超群35484344) 

  
(责任编辑: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