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甲诡异比赛堪比甲B五鼠 足协当年处罚留祸根

2009年09月03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昨日下午在四川大学体育场进行的中甲联赛四川队与青岛海利丰之战,川足以0比3不敌对手。但这不是昨天比赛最大的看点,堪称中国足球最诡异的比赛在最后5分钟出现了,3比0领先的青岛海利丰竟然三次吊射己方球门。

与此同时,亦不顾体育道德发动快攻。最后5分钟,青岛队只想再进一个球,无论是进对方,还是进己方。据悉,昨天下午地下赌庄为这场比赛开出的大小球赔率为:大球3.5个!

  现在,让我们来重放一下昨天下午川青之战最后时刻那疯狂的一幕吧!

  本报驻成都记者 妙红

  “放他们进一个,或者我们再进一个”

  0比3落后的川足没有泄气,虽然剩余的时间几乎不可能扭转战局,但球员们知道只有拼尽全力才对得起到场的球迷。当四川队10号庄源接直传突入禁区,用自己擅长的左脚发力抽射,这个势在必进的球被青岛队门将牟鹏飞奋勇扑出,这是他最后一次扑救。

  就在川足发动猛攻时,青岛队替补席中的一名队员悄悄走到看台边,掏出手机接听电话。通常情况下,球队都会在比赛开始前让教练和球员上交手机,而青岛队居然允许球员在比赛时打电话,这是闻所未闻的。赛后据知情人士透露,接电话这名球员和球队老板关系甚密,不排除他当时是在接受高层旨意。

  接完电话,该名队员脱去外套准备上场,他就是青岛队8号杜斌。在替下了7号外援多利后,杜斌站到中场位置,几名球员凑拢过来。据川足队员转述,这时候场上传来“放他们进一个,或者我们再进一个!”的声音。得知对方的意图后,这名球员立刻跑到场边向魏群汇报。教练组决定,只留滕彬在前场,其余队员全部防守,不让对方得逞。

  就在此时,控球的青岛队后卫张天罡,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突然在中场偏右直接用旋转高吊球回传门将,很明显牟鹏飞当时没有理解到这个球的含义,左脚将球踢出。正当他准备抱怨这个危险的自杀性传球时,一下子读懂了队友的眼神,赶紧不作声了。不到1分钟,青岛队又有一名球员回传门将,不过这个球没有踢起来,牟鹏飞不敢轻易将这种没超出他控制范围的球漏过。

  一再错失机会让青岛队很着急,眼看比赛进入到了第88分钟,川队庄源受伤倒地,川队球员将皮球踢出界以便队医进场治疗。在简短治疗后比赛恢复进行,青岛队竟然没有按照常理把球交还,趁川足队员抗议时发动快攻,幸好边路传中被徐洋扑出。这种有违体育道德的行为,遭到了球迷的一片嘘声。

  球被破坏出来后,川足在防守时犯规,青岛队放弃了前场任意球的进攻机会,将球传到后场。这时,门将牟鹏飞已经站到了大禁区线上,后卫6号李明看准时机,一脚高吊球直奔大门,牟鹏飞只能望球兴叹了。但是很不幸,球擦着立柱偏出,青岛队几名球员摇头叹息,终于看明白的球迷们开始起哄。

  比赛即将进入到伤停补时,第四官员举牌2分钟。看出了苗头的比赛监督徐际春,这时已经从主席台走到了场地边,向主裁判王迪示意取消补时。随着川足开出角球,青岛队来不及再作努力,哨声响起。3比0,双方球员的情绪都很低落,川足输了球,青岛没能失球。

  猛于甲B五鼠

  文/妙红

  8年前的2001年,是甲B在暂停升降级前最后一次有升级机会的赛季,联赛在进入最后阶段的时刻,涉及长春亚泰、浙江绿城、江苏舜天、成都五牛和四川绵阳五支球队,为了那两个升级名额,打出了一系列骇人听闻的比赛,其中最令人不可思议是成都五牛与四川绵阳那一场惊天动地的11比2。

  中国足协严惩了这五支球队,长春、浙江、江苏和成都四队被取消当年升入甲A的资格,但足协处罚明显有偏差,这五支球队内惟一没有可能升级,只是一个帮凶的绵阳队却被罚降入乙级。可是说,当年足协这一轻惩首恶、严打胁从的处罚,导致了一些球队或球员,在一些特定比赛中的假球行为。

  不过,即便是中国足坛空前的甲B五鼠,也没有昨天下午三次吊射己方球门的青岛海利丰来得凶猛。这不是蔡晟在赛后的辩解可以盖棺定论的,已经看出端倪并拒绝给以补时的比赛监督,他的监督报告应该做出自己的判断。还有魏群手上的比赛录像,我想也一定会送到中国足协的案头上,足协那么多专家,看不出猫腻?

  综观中国联赛成千上万场,假、黑、赌虽然屡禁不止,但是像昨天下午的青岛海利丰,一而再,再而三地“围攻”己方球门,就完全是空前的疯狂了。假如不能让它绝后,中国足球将从此溃烂下去。现在,我们需要看的是中国足协的作为,不要再有什么一悬十年的渝沈疑案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