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点兵高洪波急召三海归 谈及李玮峰耐人寻味

2009年09月03日0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参加国足新一期集训的27人名单,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周海滨、冯潇霆和万厚良这三名海外球员。9月9日,中国队将在哈尔滨与塞内加尔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高洪波将通过这场比赛重点考察海归球员。

  8月31日下午,以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在足协开会,具体研究“高四期”以及亚洲杯名单,入围“高四期”的球员将是征战11月份亚洲杯预选赛的中坚力量。经过反复研究和磋商,教练组确定了27人的名单。
因为对此前中马之战时个别球员的表现不满意,“高四期”再次出现了新面孔,他们是崔鹏、王永珀、黄博文、杨旭以及三名海外球员。

  国足8月份东南亚之行的两场热身赛都打得不好,高家军的表现使高洪波感到了不小的压力。即将与塞内加尔队过招,高洪波不敢有失,这是他征召三名海外球员的主要原因,而且这三人是中后场的好手。冯潇霆在与德国、伊朗队的友谊赛中表现出色,高洪波有意继续磨合杜威/冯潇霆的中卫组合。“他俩的特点具有互补性,而且年龄搭配非常好,如果不出意外,这对中卫搭档将是国足今后的主打。”一位助理教练告诉记者。万厚良能打后卫和后腰两个位置,这种全面型球员恰恰是高洪波青睐的。

  周海滨在荷兰埃因霍温队打不上比赛,此次回国有利于让他找比赛感觉。对此,高洪波表示:“我很清楚周海滨在那边的情况。这次决定征调他,主要是想了解他的状态。他在后腰位置上的特点很突出,不管是亚洲杯还是世界杯预选赛,他都是不可或缺的。”

  至于本期集训名单中为何没有状态正佳的邵佳一和刚刚加盟凯尔特人的郑智,高洪波解释道:“邵佳一目前已在德乙联赛中站稳了脚跟,从前四轮联赛看,他场场首发,表现得相当不错。国家队9月份的两场热身赛,任务是练兵,如果把邵佳一大老远地召回来,最终的效果可能得不偿失。我希望"好钢能用在刀刃"上,到国家队真正面对重要比赛任务时,再要邵佳一回来效力不迟。”对于郑智,高洪波表示,他转会的事情还没有最终敲定,所以这次暂不征调他。谈到另外一位落选的海外球员李玮峰,高洪波的态度耐人寻味,他说:“李玮峰肯定在国足教练组挑选球员的范围内,但具体到什么样的比赛需要召哪些球员,必须结合客观情况来做出决定。”凌波

  集训名单

  山东鲁能 崔鹏 王永珀

  上海申花 杜威 成亮

  郜林 孙祥

  北京国安 杨智 黄博文 杨昊

  天津泰达 蒿俊闵

  长春亚泰 闫峰

  青岛中能 曲波 郑龙 姜宁

  浙江绿城 谈扬

  河南建业 曾诚 赵鹏 徐洋

  长沙金德 刘建业 汪强

  大连实德 赵旭日

  江苏舜天 荣昊 邓卓翔

  辽宁 杨旭

  全北现代 万厚良

  大邱FC 冯潇霆

  埃因霍温 周海滨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