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奶爸”向前冲 “爸爸级”选手凤毛麟角

2009年09月03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当“瑞士天王”费德勒拥有双胞胎女儿之后,有人列出数据证明,一个“爸爸级别的大满贯冠军”是多么稀有的物种,因为放眼整个世界男子网坛,“爸爸级”选手简直是凤毛麟角。事实上,在最近的20年来,只有8位男选手在当了爸爸后还能在大满贯赛事中夺冠。

“瑞士天王”能复制阿加西2003年当爹后在大满贯赛事中夺冠的好戏吗?就此,费德勒坚称,双胞胎女儿的降生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注入了新的活力。看看“费天王”近来的状态,似乎的确如此。

  但是,费德勒要想实现“家庭事业两不误”的目标还真有些难度,好几个过来人都有这样的感慨。“任谁刚做爸爸,都会手忙脚乱。你在比赛期间也许可以全情投入,但在看到咿呀学语的宝贝时呢?难道还能考虑网球?”这是“澳洲大炮”休伊特的感慨,一心多用的他目前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32位。“你不知道对付吵闹哭叫的小家伙有多累,反正肯定比打比赛要累得多! ”桑普拉斯的“经验之谈”也给费德勒敲响了警钟——必须做好双线作战和打持久战的准备。

  看来,生儿育女到底会不会影响比赛成绩——关于这个命题,真是众说纷纭。不过,抚养孩子的事情现在轮不到费德勒操心,他要做的就是直奔美网六连冠而去。对于大满贯冠军拿到手软的费德勒来说,这个冠军可跟以往的冠军不一样,因为这将是他成为爸爸后的首个冠军。

  本届美网开赛第一天,媒体的镜头已经在看台上找到了刚刚“坐完月子”的“费夫人”。由于双胞胎女儿还小,因此费德勒无法把她们带到赛场上来。但“费天王”早就说过,“我会努力多打几年球,希望有一天我的孩子能站在边线看我比赛。”毫无疑问,一旦女儿大到能随费德勒出行,他那庞大的“旅游团”就将扩容。这当然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别忘了,费德勒刚刚晋升为比赛奖金超越5000万美元的“职业网坛第一人”。一旦本届美网夺冠,“费天王”又将在荷包里装上160万美元,这可是送给双胞胎女儿的大“红包”。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