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士强留任男篮确定换血 郭帅职场发展行情看涨

2009年09月03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不管你信不信——现在的郭士强可谓是香饽饽。

  今年的夏天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个冰河时期,热身赛的盲目乐观,亚锦赛被西亚球队打得节奏全无,就连斯杯这根救命稻草也没抓到拿到一根,最后是倒数第二,随之而来的赌球、“偷笑门”、将帅不和的传言像阵阵阴风侵袭着越发脆弱的男篮脊梁,一时间“下课”之声也不断回响在郭士强的耳旁。

昨天的研讨会给郭士强吃了一颗定心丸,在国家队解散的日子中,他还有许多事要做。

  如果外事计划进行顺利的话,他将前往欧洲观看欧锦赛。尽管丢了辽宁队主教练一职,就连篮球顾问一职也一同消失,但是郭士强不用担心“生计”问题,现在不仅篮协仍然支持他,就连各地方队也把他当作香饽饽,目前就已经传出四川和浙江都有意请他。

  而且,篮协方面也表示,将尽所能帮助郭士强提高业务能力,目前篮协已经有了一份培养计划,其中将郭士强送往美国联赛去学习是最关键一步,至于具体是哪个联盟目前还没有确定,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NBA。

  “篮协跟美国不少联盟有合作关系,如果对方有时间或者愿意让郭士强去学习的话,就可以送去。”信兰成说,“NBA也是我们的合作联盟之一。”

  NBA常规赛每年10月底到第二年4月中旬结束,算上季后赛和总决赛也就到6月中旬左右,各国国家队在此期间极少比赛,因此郭士强极有可能跟李群一样前往NBA学习。

  目前,郭士强已经离开北京返回辽宁,准备10月中旬开幕的全运会篮球比赛。

  “中国男篮目前遇到了困难,但不必气馁,我们要坚定信心。至于主教练问题,我们不会轻易更换。中国男篮的问题不是单方面的,如果换教练能够解决男篮现在存在的所有问题的话,撤换当然可以,就像中国篮球发展存在的问题一样,如果换掉我这个主任就可以解决的话,我宁愿被换掉。总之,郭士强还很年轻,还要再给他时间和机会。”——中国篮协主席信兰成

  信兰成:还要给他时间

  从道歉信到研讨会,篮协此次是开了多项先河。对此,篮协主席信兰成表示:“这次我们感觉到外界给予男篮的关注度比较高,多数媒体是鼓励,但是少数媒体从猜测的角度来报道,我们觉得篮管中心有责任向外界致歉。另外我们觉得中国男篮的问题也应该在一段时间内进行剖析,希望大家帮助我们一块来分析这个问题。”

  对于主教练郭士强的去留问题,信兰成也给予了正面的答复。信兰成说:“中国男篮目前遇到了困难,但不必气馁,我们要坚定信心。至于主教练问题,我们不会轻易更换。中国男篮的问题不是单方面的,如果换教练能够解决男篮现在存在的所有问题的话,撤换当然可以,就像中国篮球发展存在的问题一样,如果换掉我这个主任就可以解决的话,我宁愿被换掉。总之,郭士强还很年轻,还要再给他时间和机会。”

  针对男篮多年来难以出现新面孔的局面,篮协终于决定要进行一定程度的“换血”。

  “定期进行新陈代谢,每支球队在每一个周期都有一个这样的过程,一般是以奥运会为周期。”信兰成说,与会代表也同意这样的建议。

  郭士强在连续两个赛事上惨败而归,一定程度上归结为他执教资历浅,无法真压住球员,因此针对有人提出今后会调进部分听话,尤其是听郭士强话的人进队时,信兰成笑了一下说:“这个理解有点歪,是有能力的队员。”

  “得看你的目标是什么,如果目标比较长远,那么就应该考虑培养新手。”信兰成还表示。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