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东亚“骄兵”难胜 徐根宝承认开赛布局问题

2009年09月03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虽然踌躇满志把“冲超加倍努力”挂在嘴上,但上海东亚队昨晚却在沈阳0:2客场负于了“领头羊”辽宁队,结果并不意外,但从场面来看,这无疑是一场完败。这场中甲“天王山之战”的失利,让全运会夺冠之后的东亚小将们遭受了最近三场联赛中的第二场失利,原本看似平稳的冲击中超之路陡然间显得异常艰难。

而在输掉了这场比赛之后,徐根宝并没有过多地责怪队员,却认为要说输球的责任应该从自己算起。

  【精神对决】东亚骄兵难胜

  在这场大战之前,徐根宝也是豪情万丈。他表示,尽管辽宁队之前因为兵员不整遭遇了两连败,但他们在把握机会上的能力在中甲联赛中鹤立鸡群,非常值得东亚学习。

  不过在比赛之前,根宝也曾自信地表态,自己手下的这般小将在实力上已经超过了当年的“辽小虎”,如果要冲超,就需要和这样的对手进行真刀真枪的对阵,因而他希望辽宁队能够派出最强的阵容与年轻的东亚队大战三百回合。

  赛后,回想起这一切,徐根宝也开始反思:“这场比赛的失利,最主要就是因为我们没有摆正位置,从我开始就是这样,又因为我的这种态度,影响到了每一个小队员。”

  上轮联赛,东亚队派出了朱峥嵘、王云龙和张萌祺三名平时出场机会不多的“新人”。结果,三人分别攻入3球、2球和1球,帮助球队6:1狂胜“副班长”四川队。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徐根宝保留了上一场出战的全部主力。但是,一周前那支状态出色的东亚队却在沈阳铁西体育场失去了踪影。

  徐根宝说:“在此之前,辽宁队接连输了两场,成了哀兵,我们上一轮大胜,就成了骄兵。哀兵必胜,骄兵必败的道理总是被历史不断证明的。”

  【实力对抗】对手经验丰富

  如果说精神上“骄兵”、“哀兵”的说法太过形而上,那么东亚队过高的心气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战术打法上的不对头,客场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他们仍然首先想到的是用进攻冲击对手。

  赛后,徐根宝承认:“比赛的困难我们之前也预计到,但是从实力上来说,辽宁队要比我们强,我们应该首先立足于防守,但是我却在开场的时候排出了三个攻击型的前场。”

  整个上半场,辽宁队在中场组织起了大范围的逼抢,这让东亚队配合好、球风细腻的特点完全没有了施展的余地,还没踢满45分钟,老帅就迫不及待地用前锋吕文君换下了朱峥嵘。但变阵也未能收到理想的效果,东亚队整个上半场的射门次数,尴尬、扎眼地停留在了“0”这个大鸭蛋上。倒是主队在第35分钟抓住了机会,由杨旭接安德森传球,“单刀”面对上海队门将顾超,轻松地将球打进。

  在看台上观战时,徐根宝就批评了李云秋、朱峥嵘等人上半时的表现。中场休息时,他又对球队的战术布置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主要是立足于防守。”

  下半时,虽然经过徐根宝的布置和调整,东亚队的场面有所改观,并且也向主队的大门发起了若干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无奈有着李铁、肇俊哲等名将坐镇的“辽老大”经验丰富,非但没有被上海东亚攻破城池,反而在第80分钟,由中卫客串中锋的外援马里科打入了锁定比分的一球。最终领头羊辽宁队2:0战胜上海东亚,也将自己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又一次扩大到了7分。东亚则品尝了本赛季第四场联赛失利的苦果。

  根宝总结这场比赛说:“队员们好像体能上有点问题,跑不过对手,拼抢也不力。至于进攻也缺少打破辽宁队防线的办法,起脚射门更像是一时冲动。”

  由于实力上的差距,让辽宁队取得了完胜,这倒真是让人不由回想起上轮大胜四川之后根宝的一番感慨:“一场比赛状态太好了,太过兴奋,反而会使后一场比赛的状态没法调整好了,所以就算进了六个球,我一个人也不表扬。”这确实是徐根宝的经验之谈,但是在输球之后,他也旧事重提,认为当时的顾虑确实并非杞人忧天。遗憾的是,即便徐根宝能够先知先觉地发现问题,还是无法在三四天内把队员的状态调整到第二个高潮。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