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满贯赛场小威与冷门绝缘 她天生为大满贯而生

2009年09月03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峰系列
[小威正手回球姿势古怪]
小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卫冕冠军小威以两个6-1横扫了匈牙利选手辛克,这个结果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在巡回赛中偶尔会给不知名选手爆冷机会的小威一到大满贯赛场就尽显王者霸气,这刚好解释了为什么她一年内三夺大满贯冠军却只能排名世界第二的原因。小威天生就是为大满贯而生,其他比赛都不能保证可以提起她足够的兴趣。

  回顾近三年来小威的大满贯历程,她至少都打进了8强。小威最后一次没能进入1/4决赛是在06年的美网,她在第四轮苦战输给了当时如日中天的头号种子毛瑞斯莫,而这一年恰恰是小威的低谷,她因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若说小威的上一次在大满贯赛事中被爆冷则要追溯到06年的澳网,当时她在第三轮两盘输给了斯洛伐克长腿美眉汉图楚娃。

  但是这些只不过是小威大满贯之路上的小小瑕疵,自从02年成功开创塞雷娜时代以来,小威一直保持着至少两年收入一个大满贯的纪录,特别是在澳网,她03年后就每逢奇数年必夺冠军。

  自从08年底夺取美网后,小威进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这一次的小威比以前更可怕,如果说02年的小威称霸是因为她年轻气盛的话,现在的小威则完全称的上是网坛女皇。虽然姐姐大威也时常会抢走她的风头,但以11座大满贯奖杯傲视所有现役球员的小威有一点比姐姐更完美。

  威氏姐妹之争已经成为了女子网坛的一道风景,但为什么小威的成就要远远高于大为呢。原因很简单:在技术、力量、求生欲都不相上下的同时,小威有着更可怕的思想武器,姐姐大威只是从始至终都紧绷着一根弦和对手死拼到底,而小威则表现的张弛有度,她知道什么时候该去打压对手,什么时候其实并无关紧要,这样的变化让她的对手在感受她顶尖选手威慑力的同时还不得不时刻提心吊胆防备小威的突然袭击,这一点让小威比大威更可怕。所以,她现在在大满贯赛场已几乎与冷门绝缘。

  以今天对阵匈牙利选手辛克的比赛为例,开局阶段辛克本给小威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特别是在成功保发将局分追到1-3时,她在小威的发球局一直死咬比分,眼看就要逼出破发点;而此时小威立刻改变战术,提高专注度的同时果断上网,通过几次恶狠狠的抽杀化解了危机。拿下这局后,辛克彻底缴械投降,小威再一次诠释出了女皇的霸气。

  在目前的女子网坛,只要小威足够健康,只要她渴望冠军,她就永远是大满贯冠军的热门人选,也许其他选手也能偶尔夺走一两个大满贯奖杯,但她们的成就很难超越小威,因为现在的小威已经日臻完美,任何人都很难在这样的赛场轻易战胜她,她天生就是为大满贯舞台而生的。(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