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塞尔维亚男篮难现昔日辉煌 年轻一代担复兴大任

2009年09月03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塞尔维亚男篮简介:

  历经数次解体之后,塞尔维亚男篮已难重现昔日南斯拉夫篮球的神勇。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就因为在落选赛上排名位于克罗地亚、德国和希腊之后,令人震惊的失去了参赛资格。一代枭雄竟然落入如此地步,彻底沦为欧洲二流队的经历不仅令人为他们扼腕叹息。球队唯一的NBA球员是来自于雷霆队的科斯蒂奇,他也随之成为塞尔维亚的队长,成为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

  这次征战欧锦赛的塞尔维亚由新人担纲,是一支相当年轻的球队,绝大部分的球员都是85后,超过30岁的老将只有杰文一人。换言之这次欧锦赛球队更多是通过大赛来锻炼队伍,来为日后做准备,毕竟依靠一群青涩的菜鸟要想冲击顶峰荣誉太不现实。

  塞尔维亚近年来因为内耗不断,导致多名NBA球星拒绝随队征战,令这支前世界冠军顿时陷入土崩瓦解之中。当前的这支塞尔维亚男篮同样出现这样的问题,包括拉德马诺维奇、米利西奇、斯托佩贾科维奇等大牌球星,均未听从国家队的召唤而放弃参加欧锦赛。如此多的球星选择在夏天留守NBA,也对当前这支塞尔维亚男篮造成了极大的打击。却兵少将的塞尔维亚队,选择以青年队为班底来征战欧锦赛,也确实是无米之炊造成的困境。

  从名单上来看,近半数的塞尔维亚球员均产自本国联赛,还都是未经过雕琢的璞玉。届时几名出自欧洲一流的西班牙联赛球员,如博格达诺维奇、皮洛维奇和波波维奇等既有经验、能力又出色的球员,将担负起整合这支年轻球队的重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