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象棋锦标赛收枰 中国夺三金赵鑫鑫加冕棋王

2009年09月03日1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2009年第十一届世界象棋锦标赛经过五天鏖战昨天在山东新泰收枰,中国队获得男子团体、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三项比赛的金牌。这是中国队连续第11次包揽男子个人与男子团体两枚金牌,第8次夺得女子个人冠军。

印尼棋手伊万·塞蒂亚万夺得非华越裔个人组冠军。

  在昨日的最后一轮角逐中,中国队年轻的特级大师赵鑫鑫执先与法国队老将胡伟长对决。两人以常见的“仙人指路”对“起马”布阵后,赵鑫鑫凭借先行之利迅速取得优势,战至中局,红方不仅多兵,而且以车马兵联手成功擒获黑方边马,一举奠定了胜局。另两盘焦点之战,越南名手阮成保先行弈和中国老将赵国荣,美东牟海勤先行战胜中国香港黃志強,这样,赵鑫鑫以9战6胜3和积15分的战绩夺得冠军,成为继吕钦、赵国荣、徐天红、许银川之后中国第5位世界棋王,阮成保,牟海勤、赵国荣分列第二至第四名,中华台北名将吴贵临获得第五名。越南队、中华台北队、新加坡队和中国香港队分别获得男子团体第二至第五名。

  女子组经过7轮较量,中国尤颖钦以7战6胜1和积13分的优异战绩夺得冠军,成为继胡明、金海英、王琳娜、郭莉萍、伍霞之后,中国第六位世界棋后。获得第二至四名的棋手为越南吴兰香、中华台北高懿屏、中国香港林嘉欣。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