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士强留任带来连锁反应 信兰成与少帅荣辱与共

2009年09月03日1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在昨天下午结束的男篮总结研讨会上,中国篮协明确了郭士强不会下课,并将继续重点培养他。总结会结束后,郭士强行色匆匆地离开了篮协,面无表情的同时还拒绝回答任何问题,但据记者了解,在昨天之前,郭士强就已经在准备本月中旬飞赴波兰观战欧锦赛了。

  国家队在结束了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之后就地解散,所有队员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全运会。前天下午,中国男篮教练组以及三名队员王治郅、孙悦、李晓旭同机返回北京。虽然球队完成了今夏的所有任务,但郭士强的国家队主帅工作却仅是告一段落。据他透露,接下来他将和翻译郑诚一起赴波兰观战欧锦赛,并为明年的世锦赛收集对手的情报。

  9月7日即将开战的欧锦赛,将是各大洲赛事中最为精彩激烈的洲际锦标赛,获得前六名的球队都将有资格参加明年的土耳其世锦赛。除了获取情报外,郭士强在欧锦赛上还能观察到当下最先进的技战术体系。

  由于近期外事活动管理较为严格,篮协方面也在积极运作送郭士强去波兰观战的事情。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表示,一旦总局方面批准,篮协肯定会派人去收集情报。

  按照郭士强的计划,他将在9月15日前后抵达波兰,从1/4决赛开始看起。届时,郭士强将很有可能会在欧锦赛的赛场上遇到当年的中国男篮主帅、希腊队现任主教练尤纳斯。 张博

  >>>视点

  信兰成郭士强从此荣辱与共

  全国倒郭的骂声一片,信兰成等当权者不会置若罔闻,但在巨大的民意抵触下,信兰成还是选择了郭士强。是生是死,从这一刻开始,郭士强已经与信兰成等篮协领导捆在了一起。

  事实上,民意如此抵触郭士强,除了郭士强执教成绩一般、内部不团结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媒体曾经披露过,郭士强能够上任,凭借的不是带队打仗的成绩,而是走后门的本事。正是这一件事情被无限扩大之后,球迷们对郭士强的支持率更低。

  “话说回来,我并不是不支持郭士强,目前中国的土帅里面郭士强算是一个非常上进、也非常好学的人。中国篮协顶着巨大的压力留任郭士强,说明他们不再急功近利,不再把短期的利益放在首要的位置。当年无论是张斌还是后来的王非,如果给他们时间,谁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会取得成功。”一位资深媒体人告诉记者。而在兵败天津之后,这位资深记者曾经写过不少倒郭的稿子,但今时今日,他也选择了支持郭士强。

  “无论是中国男足还是中国男篮都曾经吃过急功近利的亏。以中国男足为例,这么多年换了多少教练?每换一个教练,就变换一套新的阵容、一种新的打法。这样下来吃亏的肯定是中国的体育事业。”这位资深媒体人士说道。而日本男足的崛起,正是因为他们20几年来一直坚持着巴西化的打法,瞄准了目标一直不放弃。从济科时代开始,日本的足球一直打着巴西色彩。

  不过话说回来,一旦郭士强和中国男篮不能扭转局面,在日后的大赛中无法取得好成绩,信兰成和郭士强都会吃不了兜着走。“我干完这一届也到了退休的年纪了,我不在乎后人对我怎么评价,我只想把我的事业干好。”相信信兰成的这句话是发自肺腑的,是人就希望能留下好名声。同样,郭士强如果再无法让大家满意,他在中国篮球界将很难再有翻身之日。

  所以,信兰成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选择了郭士强,从这一刻起他们两人将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文姿

  >>>动态

  保住郭士强带来连锁反应

  姚明铁定缺席土耳其世锦赛

  郭士强留任了,为了配合郭士强锻炼自己的队伍,中国篮协表示明年的土耳其世锦赛将锻炼青年队员,为2011年的亚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按照篮协如此说法,明年姚明就失去了回归国家队的意义。而国家队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姚明铁定将缺席明年的世锦赛。

  “篮管中心已经在今天的会议上明确表示,这届国家队最重要的任务是2011年的亚锦赛,因为拿到冠军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一位与会人士告诉记者。而为了达成2011年亚锦赛夺冠、2012年伦敦奥运会创造佳绩的目标,篮管中心做出了重大让步。

  “以往中国男篮参加世锦赛的目标至少要进入16强,篮管中心认为以目前国家队的实力要完成这个任务非常困难,因为在2006年世锦赛上也仅仅是依靠王仕鹏的绝杀才侥幸完成这个任务的。与其这样,不如在世锦赛上给年轻球员们好好锻炼。”一位与会人士告诉记者。

  “在篮管中心内部,肯定是奥运会成绩高于一切啊,所以为了伦敦奥运会能够取得好成绩,现在就连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也要给奥运会让步。当然,要想参加伦敦奥运会,首先要在2011年的亚锦赛上夺冠。”与会人士告诉记者。如此说来,篮管中心确实为奥运会和郭士强执教扫清了障碍。“如果不出意外,郭士强将至少干到2011年亚锦赛之后,如果亚锦赛夺冠,那将会延续到伦敦奥运会之后。”

  篮管中心放弃了世锦赛,这对姚明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由于年龄增加、伤病又时常侵袭,姚明私下里已经多次表示过退出国家队的想法,但考虑民众的呼声,姚明一直无法公开表态。此番篮管中心放弃了世锦赛,姚明正好可以一年无大赛。

  据了解,姚明将肯定不会参加土耳其世锦赛。但这并不代表姚明从此退出国家队,而伦敦奥运会将极有可能是姚明最后一次国家队之旅。“但亚锦赛关系到中国男篮能否出现在伦敦,后年亚锦赛在必须夺冠的压力下,姚明将会重回国家队。伦敦奥运会将是姚明最后一次国家队之旅。”篮管中心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文姿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