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教练拒绝白雪上网看报 恐吹捧报道毁世锦赛冠军

2009年09月03日1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从柏林载誉而归后,白雪和家人一辈子都没见过的大场面,在几天内轮番轰炸黑龙江依安县的这个小村子。

  然而,昨天教练朱凤玲却在采访中,呼吁媒体不要再捧白雪了。“她年龄还小,这样的成绩不算什么。”她告诉记者,近期恢复训练后,她甚至刻意不让白雪看报纸上网,就是怕她骄傲自满。

  直到女儿离开,父亲白文喜的酒还没喝完。接过喝高了的白文喜的手机,母亲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平时就好几口酒,这每天没完没了的客人,还不把他喝老高啊。”

  虽然是大欢喜,但母亲也有遗憾:“小雪回来这几天,我们都没说上几句话。”母亲说,登门祝贺的人络绎不绝,都快把白家的门槛踏平了,加上各级领导的接见和设宴款待,短短三天时间,自己连和女儿私下说说知心话的时间,竟然都没有。“千方百计找到时间,小雪终于可以给奶奶和四爷上了个坟,告慰老人家。”白雪当年没钱上体校,四爷主动掏了1000元。

  当年家里经济困难,母亲说其实是因为三个孩子都要上学,欣慰的是弟弟今年也考上了大学,和白雪的金牌可谓双喜临门。

  在农村,儿子考上大学可是大事,所以家里摆了长达一周的酒桌,主角并不单单是白雪。

  不过,母亲告诉记者,白雪和弟弟白杨能有今天的出息,和大女儿的牺牲是密不可分的。

  当年看父母供弟弟妹妹很辛苦,大姐白晶非常懂事,主动辍了学,出去打工分担家里的负担。

  直到现在,白雪都很感激姐姐的付出,和姐姐的感情很好,有了工资后还想着给姐姐买东西。

  上周五,白雪告别家人,回到教练朱凤玲那里,投入到新的训练中。从那之后,白雪突然消失于媒体的视线了。

  白雪夺冠后记者也曾第一时间致电教练朱凤玲,当时她兴奋地几乎语无伦次。昨天,再次联系上她时,她的态度有了大的转变,请记者帮忙呼吁媒体笔下留情,不要把白雪捧上天了。

  “白雪年龄还小,才20岁,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算什么。”朱凤玲解释说。

  朱凤玲现在甚至不让白雪上网看报,“就怕她看到那些吹捧的报道,以为自己了不起了,影响了训练。”

  不过,让朱凤玲放心的是,白雪还保持着朴实的心态,而且,由于家里一直没有电脑,所以白雪还没有上网的习惯。

  朱凤玲还请记者谅解,今后会尽量谢绝一切媒体采访,为白雪还原一个平静的训练环境。 罗丹

  白雪一战成名。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